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进口车许可证价格受暴炒 大型SUV涨2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原本于今年开始失效的旧配额许可证居然呈现回光返照之势,近期价格一路飙升。据了解,按照今年实施的新规定,自今年1月开始,原配额许可证自动失效,进口单位须凭《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汽车进口报关手续,但鉴于部分进口单位在去年订购的车辆难以在2004年年底前到货,商务部规定,经销商可将旧配额许可证更换为新的进口许可证,有效期为半年,而近期市场上正是这部分旧配额许可证价格看涨。

  进口车涨价缺货是主因

  有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许可证价格已经普遍上涨。其中大型SUV许可证涨到了2万元以上,轿车则达到5000元到8000元。而不久之前这两者的价格大概在5000元—1万元和1000元—2000元之间。而该经销商认为,目前旧许可证价格的看涨,与之前进口车市场局势有直接关系。

  随着年关将至,自1月以来进口车价格就呈现上升趋势。从记者的市场调查来看,05款丰田佳美涨幅达到1万元;丰田霸道价格上涨5000元到8000元之间。而丰田大霸王上涨幅则在1.5万~2万元之间。奔驰系列最高涨幅达到2万元,法国标致各款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进口车价上升之时,经销商却出现无车可卖的局面。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有实力较强的经销商把宝押在今年1月份会涨价,并赶在去年年底前大量进货,现在就赚到钱了。一月份没有押到宝,新的押宝机会又再次出现。因为新的自动许可证办证周期长,就在新的许可证还未完全运作之前,旧许可证则价格看涨。

  经销商预计涨价只是暂时

  虽然旧许可证价格上涨了,但就记者采访的几家经销商提供的信息显示,并没有多少人来收证,似乎有一些有价无市的样子。

  广东恒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分析:“现在买证进车赌的是年后货源依然紧张,如果货源紧张,出于供需关系调节考虑,车价有可能上浮。”但是这毕竟是一场赌博,在经历了去年车市的沉浮之后,敢于下注的毕竟不多。 

  不少进口经销商都预计目前的涨价现象只是暂时,根据经验,过了春节之后形势就会发生变化。据有经验的经销商介绍,广东地区的消费习惯是,过完年很长时间之内都不会购入大件物品。如果现在经销商因为车价涨而进车,等到车到港时已经过了这个时间,又会再次形成库存压力。“我们宁愿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进口,因为即使现在进车,估计也赶不上涨价了。”这些原因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旧许可证会有价无市了。  本报记者 周筱荃

   记者观察:市场逐步远离炒作暴利

  广东车天车地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至荣认为,目前这种许可证价格上涨只是一时的现象。一部分还期望在车市上赚一笔就走的人还想如同几年前那样炒作这个市场,“在市场逐渐走向正常的时候,这样的做法是没有什么生存空间的。”

  许至荣表示,以前看准什么涨价就炒作什么的时候已经过去,在经历了这些之后,市场肯定会走向成熟。只有真正做长期准备投入的人,才有可能获得生存发展。

  “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赚钱”现在成为市场上大部分经销商的共识,过去那种投机行为在经历了2004年的车市风雨之后,已经被涤荡去十之八九。市场毕竟在走向理性,炒车炒证的现象还能持续多久,我们拭目以待。  周筱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