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江淮年销售额首破百亿大关 今年将推多款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18 南方都市报

  去年迈进国内汽车业八强的江淮集团将继续高歌猛进。日前,江淮汽车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去年业绩同比2003年大幅增长40%,高出行业平均增长率25个百分点,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今年各类汽车产品将冲刺17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去年增长三成。

  与此同时,江淮投资3亿多元的格尔发项目已经形成系列产品化,预计在3月上市。 而江淮也将在今年切入中卡以及微卡市场,从而使其产品线更加丰富。另外,江淮目前正在与韩国现代进行商用车合资项目的细节谈判。

  今年销量目标增长三成

  去年,江淮集团生产销售各类汽车产品达到历史最高的13万辆,首次跻身国内汽车集团前八,而其他七大集团都有合资轿车项目,惟独江淮以商用车和MPV作为主打产品,而该集团去年业绩同比2003年大幅增长40%,高出行业平均增长率25个百分点,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据了解,江淮轻卡对整个集团销售数量贡献最大。江淮轻卡在去年销售了8万辆,同比增长46.5%,高出轻卡行业平均增长率30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二位,超出第三位3万辆。而在出口方面,江淮轻卡更是连续4年蝉联第一。

  江淮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崔亦章表示,今年江淮轻卡销售目标将定为10万辆,而底盘则预计销售2.5辆,重卡目标销售5000辆,整个江淮商用车销售预计将达到13万辆。事实上,若再加上瑞风商务车4万辆的销售目标,整个江淮集团今年总销售量为17万辆,同比去年大幅度增长30.7%。

  全国建立70家轻卡4S店

  据崔亦章透露,江淮集团在今年将推出全新产品进一步进军商用车细分市场,从而形成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基地。据介绍,今年3月,引进韩国现代技术的格尔发全系列车型将进军重卡市场。江淮集团已经投资3亿多元用于模具开发等方面,目前实现了批量生产,品种高达10多个,其销售价格将更加具有竞争力。

  另外,江淮将在重卡和轻卡现有的成熟技术平台上推出中卡产品。崔亦章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卡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去年市场只有东风、解放、欧曼三家的产品。面对今年25万辆的中卡市场容量,江淮希望能取得1万辆的成绩。而江淮今年推出微卡更是江淮与轻卡行业老大福田一决高低的重要举措。崔亦章称,江淮微卡今年有望销售一到两万辆,从而使得集团轻卡销售目标可提高到11万到12万辆。

  据了解,江淮商用车去年在广东市场首次突破1万辆的销量大关,同比快速增长25%。江淮有关人士称,广东市场将是该集团今年重点区域,所有的新产品都将率先投放该区域市场。与此同时,江淮已经在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建立了4家轻卡4S销售店,并将在全国建立70家4S店,从而进一步完善江淮轻卡的销售服务网络。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淮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