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格林柯尔汽车走出寒冬 全年赢利超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13 南方都市报

  顾雏军掌舵的格林柯尔汽车系有望迎来鸡年“开门红”。日前,其旗下上市公司ST襄轴(000678)披露的2004年度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润比2003年同比增加了61.60%。而格林柯尔汽车系另一上市公司亚星客车(600213)较早前也发布公告称,预计2004年期末累计净利不会发生亏损。如此一来,汽车类上市公司的两大“困难户”在顾雏军的“驾驶”下,开始走出“寒冬”。

  ST襄轴赢利同比增长超60%

  上周,ST襄轴发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04年度财务数据。该公告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为2.2522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4.87%,而净利润为1267.2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1.60%,每股收益(元)为0.09,亦同比增长了61.60%。

  该公司同时表示,2004年公司实施战略重组后已逐步走出困境,初步拟定2005年经营目标为销售收入和利润在2004年基础上翻一番。

  事实上,ST襄轴去年上半年已经略有盈利,为85万元。而在去年上半年,襄阳汽车轴承集团公司将该集团所持ST襄轴4691.3308万股国有法人股中的4191.3308万股(占总股本的29.84%)转让给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这意味着顾雏军成为ST襄轴的实际控制人。经过半年的经营,ST襄轴利润从85万元大幅度提升到1267.27万元。如此一来,ST襄轴重现摘帽的曙光,而摘帽更是顾雏军入主ST襄轴面临的首要重任。

  亚星客车投入收益基本持平

  而在前年年底,由顾雏军和其父亲共同投资设立的扬州格林柯尔以4亿元的代价收购亚星客车60.67%的股权。当时亚星客车一直深陷亏损的泥淖。当时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受应收账款上升导致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大幅上升等重要不利因素的影响,2003年度亚星客车经营业绩曾陷入巨额亏损的尴尬经营境地,当年每股收益为-0.77元。

  在格林柯尔一举成为该上市公司的新第一大股东后,亚星客车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格林柯尔加强了对亚星客车内部成本的控制,并更加重视市场开拓。

  据了解,2004年前三季度,亚星客车实现每股收益达0.059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三项费用出现了显著下降;不过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依然是负数,为-0.30元/股,显示该公司经营业绩在由巨亏扭转为盈利的道路上走得并不十分扎实。前不久,该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04年期末累计净利不会发生亏损”,暗示着2004年该公司将彻底扭亏。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林柯尔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