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油品专题 > 正文

早晚加油能多跑十多公里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50 北京青年报

  近日,汽车论坛里出现了一篇关于“加油秘技”的文章。作者在文章中称:“汽油热胀冷缩,早上或晚上加油,一箱油可以多跑个几十公里;如果按照钱数加油,经过四舍五入消费者会吃亏;跑长途要加新鲜的油;加满油会加重引擎的负荷;汽油放久了会变质;加油站卸油会使槽底多年的沉积涌起。”

  记者随即采访了首汽三厂、和平里加油站。得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答案。

  1.汽油和水一样,会热胀冷缩。如果是固、液态或者液、气态间的转变,相同质量的体积变化可能会大。例如,相同质量的冰水,体积变化可达到10%。但是汽油在油罐里是处于液态,同质量的体积变化不是很明显。因此,“在早晚加油可以多跑几十公里”的说法是不太现实的。

  2.质量监督局对加油机器的合格认证标准是2.9‰。也就是说,如果加油量在±2.9‰内变化,不能说是质量问题。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人按升数加油,但不喜欢加油的金额出现零头。如果油费出现零头时,多数人会选择再加点油,把零钱凑整;但如果消费者不凑整,加油站也决不会拒绝找赎。

  3.何谓“新鲜”的油?只要密封好,放在汽油密封罐里的油同样是“新鲜”的。如果加到油箱里,好多天不用,汽油会挥发变少。

  4.加满油的负重绝对没有再坐一个人的负重大。

  5.天气炎热的时候,汽油会在油箱里挥发,并通过蒸汽阀挥散到外界,对环境不利。当油箱内油的密度和浓度达到一定数值,压力保持恒定时,汽油就很难挥发了,油质变化非常小,除非是若干年不用。

  6.首汽三厂加油站的油罐里装有两个大滤芯,注油不会使槽底多年的沉积涌起。

  北京青年报: 张曙曦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