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通用中国董事长:每个细分市场都力争前两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上海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2005年至少将投放15款全新和改款车型。

  上海通用雪佛兰

  本月21日上市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记者日前获悉,上海通用刚发布的雪佛兰品牌车型将在本月21日正式上市。雪佛兰品牌广州经销商表示,21日推出的雪佛兰品牌将会有两款车型,其中一款是在目前赛欧基础上改款但悬挂雪佛兰商标的产品,另一款车则是比新赛欧更高一个级别的中级车。

  2004年,尽管中国车市增幅趋缓,但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通用汽车还是在中国取得了近50万辆的销量,而且增长幅度也超过同期中国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上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农历年末的小型记者招待会上,与本报记者畅谈了中国车市的热点问题。

  墨斐表示,作为通用汽车在华最主要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不仅要寻求体系竞争力的提高,而且还要力争每一款车型都做到各自细分市场的第一、第二。此外,墨斐还透露,2005年,上海通用至少将投放15款全新和改款车型。

  “市场走向要等3月份以后再看”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从今年1月份多数轿车厂家的销售数据看,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和12月份的销量都有所增长,您认为市场是已经回归到了高速稳定增长的态势,还是目前的市场好转只是暂时的现象?

  墨斐:真正看到整个市场的走向可能要等到3月份以后。今年1月份比去年同期的大幅增长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为去年的春节是在1月份,1月份的实际销售时间只有三个星期,而今年1月份是一个完整的销售月度,真正销售的时间长了,因此销量比去年好是非常正常的。另外,我不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还会出现两年前那样的增长50%以上的高速情况,我认为这个市场保持15%到20%的稳定增长是最正常的。

  “上海通用今年将推15款新车

  南都:就上海通用的表现看,以往推出一个产品就会成功一个产品,比如说GL8、赛欧和凯越,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推出的一些产品比如说凯迪拉克、HRV等,就产品的销售而言和以前的产品似乎已经无法相比,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墨斐:上海通用是要力求在每个细分市场推出的车型都能做到在这个市场的第一第二。去年底上市的HRV,上海通用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发现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对这样一款车的需要,但很显然,在早期这个细分市场不可能做得很大。至于荣御这款车,我认为可能确实是发布得太早了一点,因为现在真正的产品还没有上市。但我相信,等产品上市后,荣御仍然会取得比较好的销量,因为市场上也的确需要一款这样的车型。我们和上汽建立了中国合资企业中最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上海通用也搭建了完善的产品架构。今年,上海通用还将有一系列的新产品推向市场,全新和改款产品至少有15款。

  “上汽通用五菱重点发展轻型商用车”

  南都:根据上海通用的说法,通用雪佛兰品牌的经营管理今后将由上海通用来负责,但是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也在生产使用雪佛兰商标的SPARK,而且上汽通用五菱还表示会继续引进生产雪佛兰的产品,怎么理解这种雪佛兰品牌“分居”在两个企业的现象?

  墨斐:目前雪佛兰品牌分布在两个工厂是一个历史性的问题。当然,通用汽车也看到了上汽通用五菱及其经销商希望介入雪佛兰品牌、参与微型乘用车市场的希望与意愿,通用汽车今后也会为上汽通用五菱进入微型乘用车市场寻找新的机会。但从通用汽车的战略看,我们是希望上汽通用五菱继续重点发展轻型商用车、微型商用车,上汽通用五菱重点在这方面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通用支持上汽股份上市”

  南都:国内几大汽车集团都在谋求海外上市,上汽集团也不例外,还专门改制成立了将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资产注入其中的上汽股份,通用汽车对上汽集团的上市持什么态度?

  墨斐:上汽集团、上汽股份都是中国的国有企业,现在正面临着转制的需要,而且从上汽股份自身的长远发展来看,上市对上汽有好处,因此,通用汽车支持上汽股份上市。

  南都:去年汽车金融业务大幅下滑,您认为今年几家汽车金融公司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能否步入恢复性的增长时期?

  墨斐:预计2005年国内汽车金融业务会稳步增长,但各家汽车金融公司推出汽车金融业务的速度不会太快。但国外汽车金融公司在办理汽车信贷业务时对申请者有一套严密的审查体系,这一套体系是中国国内的商业银行学不到或者不擅长的。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用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