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至杨家溪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9  海峡都市报

  三都澳、杨家溪两日游

  行车路线:泉州--宁德三都澳(下高速)--霞浦县杨家溪

  第一天:从泉州华大高速路口上高速,往福州方向一直走,到宁德高速公路“三都澳出口”下高速。赴三都澳礁头码头(水泥路面、约8km);乘快艇赴具有“闽东威尼斯”之称的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海上渔排;中午在海上渔排餐厅自由欣赏渔排风光,并用餐;下午乘快艇赴斗帽岛和三都岛游玩;傍晚乘快艇返礁头码头;抵码头后开车赴杨家溪(高速100km+省道约16km);还需要穿过一大段乡间小路。晚上住在杨家溪百野阁。

  第二天:在杨家溪漂流,乘竹排沿杨家溪顺流而下,约1个小时;然后去榕枫公园漫步,沿途都是风景;中午返宁德市用餐,后回泉州。

  景点推荐:

  三都澳不仅是著名的深水避风良港,山海兼备、风光旖旎,而且最美的是海上渔排万顷,像一幅海上田园画。景区周围有著名的斗帽风景区。

  斗姥迷宫是依海边峭壁开凿而成的海边栈道。在三都岛可以看到曾经的西班牙哥特式天主教堂、修女院。

  杨家溪风景处处宜人,漂流全程有16公里半,两岸青山绿水,十分悠然惬意。春天的溪水饱满,绿树抽芽;秋天满山枫叶红遍。这两个季节的杨家溪最美。

  自驾游提醒:

  吃--在海上渔排餐厅可以吃到人工养殖的海鲜珍品大黄鱼。其他小吃倒是一般,有阿七糊汤、炊饼绿豆糕等。

  住--晚上一定要住在杨家溪,百野阁是建在溪边的小别墅,底层有柱子支撑,一栋小楼只有一个房间,里面装备和宾馆很像,干净而且不会受潮。晚上住在杨家溪可以伴着哗啦啦的溪水声入眠。早晨有烟雾缭绕,像仙境一般。

  行--下高速进入霞浦县城后,一路都有风景区的路线提示,照着开车就可以了。但是要穿过一个比较繁荣的市场,然后走的都是比较狭窄的乡间小路,所以这段路车子要小心慢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