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春节期间交通预报及交通管制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19  新浪汽车

  上周(1月29日至2月4日)北京市总体交通状况良好,市区各主要道路长安街、地铁路、二三环路、四环路、平安大街、广安大街等主干道交通秩序良好,车辆行驶基本正常。总体看,受节前出行增多影响,报堵主要集中在城近郊各大商场、批发市场等周边路段,晚高峰报堵尤其突出。

  预计2月5日至8日,随着节前购物人员的增多,城区部分繁华商业区流量会有所上升,而北京站、北京西站、永定门、西直门四个火车站,以及赵公口、东直门等十一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和机场周边地区受离返京客流集中影响,流量仍将呈上升趋势。预计9日至15日春节长假期间,上述地区报堵状况将会有所缓解,但京城各大庙会周边又将会成为新的报堵集中路段,尤其是大年初六恰逢一年一度的“情人节”,香港歌星叶倩文的“情人之‘叶’”也将在当晚的工人体育馆上演,预计当晚工体周边地区的新中街路口、场西路北口、场东路北口、工体东路、工体南路、朝阳门桥、东四十条桥、长虹桥等路口路段和各大型商场、各餐饮娱乐等消费场所周边地区流量会有一定增加,西外、东外、东内、建外和朝外大街,白石桥路口,和平门路口,西四路口以及三里屯地区、长安街沿线、东二环东直门桥至建国门一线、东三环长虹桥至国贸桥一线等路段的车辆行驶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请司机朋友外出时尽量避开上述路段,以免因人员集中,车流量大,延误您的出行安排,同时提示去看演唱会的朋友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春节既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又是人们精神最放松的时刻,在此交管部门要提示市民注意,虽是过节,也不要忘记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照规定行驶。针对节日期间,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等违法行为最易发生的情况,交管部门在节日期间将重点加强对上述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请司机朋友和会开车但未领取驾照的朋友,为了您和家人以及他人的安全,不要“心存侥幸”,以免发生意外,害人害己。

  此外,于1月26日开始,为配合地铁4号线建设工程,西外大街北展桥西由西向东方向将占用主路三条车道进行施工,过往车辆被导入辅路行驶,预计该工程将持续半年时间。为避免车多引起拥堵,建议由西向东和由北向东需由此经过的司机朋友,提前在白石新桥向南经首体南路至车公庄大街一线行驶;或者在西三环花园桥下西向东方向、北三环西向东的路线行驶。

  春节的七天长假,当然少不了要到庙会去逛一逛,现将节日期间北京市各主要群众文化活动时间安排排列如下:

  东城区:

  东城文化馆第15届文化馆庙会(2月4日至13日);

  第20届地坛庙会(2月8日至15日);

  钟鼓楼“鼓楼敲钟”活动(2月8日22时30分至24时30分);

  西城区:

  第19届白云观民俗庙会(2月9日至14日);

  崇文区:

  第22届龙潭庙会(2月8日至15日);

  宣武区:

  第5届厂甸庙会(2月9日至14日);

  第10届大观园红楼庙会(2月9日至14日);

  朝阳区:

  第4届东岳庙北京民俗文化节(2月8日至15日);

  朝阳公园“朝阳国际风情节”(2月9日至15日);

  丰台区:

  第5届北京莲花池庙会(2月9日至15日);

  石景山:

  石景山游乐园迎春洋庙会(2月9日至15日);

  房山区:

  房山韩村河十渡镇民俗游活动(2月1日至28日);

  怀柔区:

  怀柔区红螺寺庙会(2月9日至15日);

  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以上庙会等节日活动期间由于出行人员众多,停车位置有限,请您尽量乘坐公交车辆,以免因找不到停车位影响您的出行安排。下面为您介绍两处庙会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的路段:

  一是举办宣武厂甸庙会的南新华街(不含和平门路口和虎坊桥路口):2月9日至14日每天早8时至18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公交车从早7时30分至晚18时30分采取绕行措施。

  二是举办“大观园红楼庙会”的南菜园街(即大观园路口至南菜园路口):2月9日至14日每天上午10时至16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公交车从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6时30分采取绕行措施。

  其他庙会周边地区虽未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但均采取了相应的绕行措施:

  一是地坛庙会地区,从雍和宫桥路口向北至和平里中街路段将适时根据流量情况采取分流措施;

  二是龙潭庙会期间将会根据流量,在左内北口、光明路口、幸福大街南口、体育馆路西口进行分流;

  三是白云观庙会期间,如周边地区流量过大,将会在白云桥至白云观和南护城河小桥至白云观临时采取车辆分流措施,但公交车辆行驶方向不变。

  下面再为您提供六条公交线路绕行路线:

  一是15路双向由宣武门内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后恢复原线。宣武门双向站移至宣内大街现105路站,增加菜市口站(105路站位),绕行期间取消和平门、琉璃厂双向站位。

  二是66路、百利宝102路单向由虎坊路—骡马市大街—宣武门外大街—宣武门东大街后恢复原线,中途增设菜市口站、宣武门站,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

  三是7路双向由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后恢复原线。宣武门西行站移至宣武门路口西侧100米,增加菜市口站(105路站位),绕行期间取消和平门、琉璃厂双向站。

  四是由北向南方向的百利宝专线绕行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后恢复原线。

  五是14路双向绕行前门西大街—前门大街—虎坊桥路口后恢复原线。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

  六是56路双向、423路单向绕行右安门西街—广安门南街—白纸坊西街后恢复原线。大观园双向站移至广安门南街。

  请市民根据需要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并自觉遵守规定,配合现场交警指挥。

  最后还要提醒您,进入冬季后,容易出现雪雾天气,为保证行车安全,遇雪雾天气请您减速慢行,并打开雾灯。同时,受雪雾影响部分高速公路会采取暂时封闭的措施,在这里要提醒您注意,出行前可拨打“122”对高速路封路情况进行咨询。

  转自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