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酷评:再次比较日本车和德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5:29  新浪汽车

  2005-01-26 10:29:24 新浪网友 就 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 广本新雅阁逆市涨价两万发表评论 IP:219.239.6.*

  现代阿Q—追捧日货的中国人

  丰田本田在国际上是以低价著称的,同档次的车约低25%,日本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绝对是个廉价品。看看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就知道日本汽车在美国是什么样的地位,新雅阁2。4上市时比照同档次帕萨特1。8T售价33万元,参考国际上低25%的惯例定出了26万的合理价位,不料无知的人们却认为低价而加价抢购,许多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眩耀自己能买的起雅阁车,岂不知在国际上成交价只有区区12万元人民币,远低于帕萨特。这些无知的人真有阿Q精神,让人哀其不醒、怒其不争。

  [回复本帖] 快捷回复:[顶] [不好说] [反对] [不知所云]

  2005-01-26 10:25:57 新浪网友 就 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 广本新雅阁逆市涨价两万发表评论 IP:219.239.6.*

  连日本人都知道日本车经济便宜,但是就是有很多人不明白。国人的品牌意识相对薄弱,认为是外国的品牌就是好的,殊不知连外国牌子也分档次。还有就是一个牌子做好了,它的什么产品就都是最好的了。最让我觉得有趣的就是许多人都对我说sony的产品就是好。我说sony的design是很好,技术含量也可以,但是许多日本人都不会买sony。前两天一个东京电机大学的日本学生和我说sony的东西不耐久,特别是电视,dvd player和laptop(tv和dvd player他说panasonic的虽然样子可能不如sony,但绝对经久耐用)。

  数码相机么其实也就那样(他说他们seminar都买fujifilm)。还补充说他们学工科的都这么认为的。虽然是个人观点,但是也能反映出一些日本人对sony的评价,对国人是个参考。

  汽车么,更不用说了。连日本人都公认德国车好,就是有许多国人偏爱日本车。我们的那个加拿大老师说过他5年前买了辆nissan march的二手车,买的时候销售商说已经使用过4年了,而且他一放假就回国,所以经常一扔就是几个月。但是他说这车就是不坏,到现在都没大修过。隔壁那位邻居的保时捷几天不热引擎就状态不佳。march倒是省事。

  但是在德国德国车的威力就开始体现了,因为德国的高速公路限最低速不限最高速,所以为了不被罚钱一定要加速跑,那时候他说他就后悔听他日本老婆的话租一辆日本车了。前一段时间,有一份报告说日本车的质量超过了德国车。就听到有许多人开始鼓噪了。其实德国车出的问题大多在电子设备上(日本的电子技术无话可说),机械上的问题并不多。

  其实在国外的情况(包括日本)是,开着日本车的人会不由自主的去看身边开过的德国车,特别是bmw(他们喜欢,没办法)。就象我们教授前几年做连带保证人损失了一大笔钱,所以换车的时候挑了辆nissan的teana,但是每次坐他的车他都说要是没那件事的话,他会买德国车,最有可可能是bmw。日本人把bmw当作是神车(不过最近benz的销量上得很快)。所以,客观的说一句,论牌子日本的是不如德国的(比如volks wagen的passat在日本的售价都比同档次的日本车高25%)。论质量各有千秋。一直以为日本车强在精密的电子仪器,德国车强在动力和安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