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酷评:谁树立价格标杆 谁就有市场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5:09  新浪汽车

  2005-02-06 09:25:59 新浪网友 就 2005年大幅降价将不复存在 车价总体下跌8%发表评论 IP:218.62.27.*

  “谁树立价格标杆,谁就有市场话语权。”

  前年雅格定了一个半截价格标杆,市场话语权占了一年多。

  去年君威想有话语权,但标杆没有立对,二个月就拉倒了。

  价格标杆是什么,怎么立,代表企业的意图。

  一个汽车企业计划3后年产100万辆,那么100万辆就要连续生产,价格标杆就是你卖100万辆时候的价格。

  现在汽车企业是今年卖2.5万辆,价格就是对2.5万辆定,明年5万辆,再说5万辆的价格,后年10万辆再说10万辆的价格。中间别的汽车一降价,我也还要改几次,中国汽车企业领导任期有限,就行为短视成必然。但买汽车消费者不能认同你汽车价格一年三变,就只能也只好观望。

  例如:某汽车现在价格定32.8万元,为的是今年卖2.5万辆

  该汽车明年价格是27.8万元,为的是明年卖5.0万辆

  该汽车大后年价格21.8万元,为的是大后年卖30万辆

  其实中间别它也会多变动价格,原因很多。

  但头二年一共卖了7.5万辆,定了一个高价格,价格一有变化,消费者就不出手了,它计划也就不一定完成,这影响了30万辆的多数计划。为什么不开始就定30万辆价格,出台一个22万元计划,你就有了市场话语权,你就是市场龙头。原因就是汽车企业领导要今年和明年的收入成绩,以后不一定谁是领导呢。

  现在挺想长虹原来的领导政策,市场话语权10年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