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司机接电话被罚 不服处罚告交通队被法院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3:18 法制晚报

  判决书指出 开车打手机有较大危险性 交通队介绍 这是严重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孙慧丽)尽管只是告诉对方自己在开车就挂断了手机,但是在路口等红灯的李先生还是被交警罚了200元,扣了2分。他不服交通队的处罚,并将交通队告上了法庭。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丰台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李先生的起诉。法院认定开车打手机的行为具有较大危险性,交警处罚符合规定。

  2004年9月17日下午3时许,李先生开车经过丰台安乐林路口时,因接听手机被丰台交通支队方庄队的值勤民警截住。民警根据新交法适用简易行政处罚程序,当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对李先生罚款200元,扣2分。

  李先生认为,自己在等灯时接到电话,告知对方自己在开车即将电话挂掉,不仅没有影响道路的通行,且主动承认错误,应属情节轻微,民警的处罚过重。为此,李先生申请行政复议。同年11月10日,丰台交通支队行政复议维持了方庄交通队的处罚。李先生随后将丰台交通支队方庄队起诉至法院,请求撤销交通队的行政处罚。

  法院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可以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当场予以警告、200元以下的处罚。接听手机,加大了驾驶行为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交通民警对其给予较重处罚并无不当。为此,法院一审驳回了李先生的起诉。

  听到判决后,李先生当场表示不服。记者随后从丰台交通支队法制科副科长刘金利处获悉,虽然对违反交通法规有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等不同程度的处罚种类,但开车时拨打手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交警一般处以重罚。

  司机不服处罚告交通队事件流程图

  2004年9月17日下午3, 等红灯接手机 当场被交警罚款200元,扣2分。

  认为自己的行为没有影响道路的通行,且主动承认错误,应属情节轻微。李先生申请行政复议。

  同年11月10日,丰台交通支队行政复议维持了方庄交通队的处罚。

  2005年2月4日, 法院判决认定开车打手机有较大危险性,驳回起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