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丰田威驰使用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25 北京青年报

  1.车主问:我的威驰车行驶了2万公里了,请问需要做些什么保养?

  答:作为丰田威驰车,保养手册中规定,除了对车辆进行每5000公里一次的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外,还应该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和火花塞进行更换,并且建议对节气门和怠速阀进行清洗,对进气道和喷油嘴进行免拆的清洗保养,另外还要对蓄电池、灯光、轮胎的磨损及胎压情况、刹车系统、底盘悬挂和全车的油液面进行全面的检查。

  2.车主问:我的威驰拉手刹跑了15公里,会造什么问题吗?

  答:威驰车采用的是前盘后毂式的刹车系统,手刹与后刹车是一体的,拉起手刹时,后刹车系统就会起作用,所以拉起手刹行车对后刹车系统会造成损害,刹车片和刹车毂一直处于摩擦状态,导致刹车毂急剧升温,严重时将损坏后刹车系统。如果拉的不紧,行驶的里程也不是很远的话,建议您到就近的维修站对后刹车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

  3.车主问:我的威驰车GL-i手动挡,现1、2挡不好挂。

  答:您说的这种情况我们在维修中遇到过,此车采用的是液压离合器系统,新车时离合器踏板结合点比较低,随着时间和行驶里程的延长,踏板结合点会升高,这说明离合器片可能薄了,需要进行更换,另外新车驾驶员侧的脚垫过厚,造成离合器踏板不能踩到底,离合器分离不彻底,造成的1、2挡不好挂。

  4.车主问:我的威驰车起步或停车时,轻踩刹车踏板时有吭吭的响声。

  答:您说的这种情况是因为前轮刹车片背面的散热钢板发出的声音,属于正常,如果您想将刹车声音变小的话,可以在刹车片散热钢板处涂些润滑脂,声音会有所改善。

  5.车主问:我的威驰车前几天用水清洗了发动机,现在怠速不稳,加速不好,怎么办?

  答:现在的许多电喷车,最好不要用水清洗发动机,因为发动机表面有许多电子传感器,如果绝缘不好,会造成短路,您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在冲洗发动机时,火花塞和高压线之间存有积水,造成火花塞损坏,不能跳火,可以到维修站将火花塞更换并清除积水,故障便可消除。

  6.车主问:威驰车多少公里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用什么型号?

  答:威驰车每行驶8万公里时需要用免拆清洗机对变速箱油进行更换,型号是ATFTYPE-T-Ⅳ。

  7.车主问:我的威驰车左前轮扎了一个钉子,现在补上了,继续用有问题吗?

  答:轮胎不幸被扎了钉子,需要看扎在了什么位置。如果扎在胎面上,可以补一下继续使用,不过最好放在后轮使用,如果扎在胎侧,最好进行更换,不要继续使用了,因为胎侧比较薄,行驶中轮胎升温后会有爆胎的危险。

  8.车主问:威驰车的空调滤芯多少公里更换,自己能换吗?

  答:汽车的空调滤芯主要用于在使用空调或暖风时过滤掉空气中的尘土和脏东西,根据车辆使用的地区不同,更换的里程也有所差别,一般在市区使用每2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更换比较复杂,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

  文/汽修三厂丰田方庄店技术总监

  作者:张金龙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