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广州本田4S店 谁家服务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25 北京青年报

  2004年年底,记者对北京7家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维修接待区、客户休息区和卫生间分别进行调查。

  调查中记者发现,各店维修接待区的风格十分相似,在简约中蕴含着大气。而最能体现服务店心思的还是客户休息室,空间大小、舒适程度、便利性等均是记者考察的重点。一些早期建成的服务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建店时间早,空间已经固定,几乎没有拓展余地。 虽然在宽敞程度上处于下风,但他们会在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更加用心,争取在这两个方面更胜一筹。

  记者此次调查采取先独自观察,然后再与服务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核实的方式。其中,文华特约服务店的工作人员拒绝与记者沟通;而立水桥、广汽航天、中汽三家特约服务店的相关负责人都积极配合记者的调查,并热情地为记者介绍了店里的情况与特色服务。

  休息区

  顾客们往往都会在客户休息区等候自己的爱车修理完毕,因此休息区的舒适、便利与否会直接影响到等待的客户们的心情和情绪。

  广汽航天特约服务店里没有为客户准备电脑。对此,相关负责人自信地表示:“我们店注重的是车辆维修的质量,客户绝对不会因为哪家店里准备了电脑而前去修车。”记者也同意该负责人的看法,但如果在保证维修质量的同时给客户一个相对更温馨,更舒适的等待环境的话,不是应该会吸引更多的顾客吗?

  在座椅的摆放上面,不同的服务店也体现出了不同的心思。文华特约服务店的休息区很宽敞,沙发也比较舒适。但沙发都是靠着墙摆设,最远的沙发距离电视有四五米远。有些客户为了能坐在近些的地方看电视,干脆把电脑前的椅子搬到厅中央,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他人。日银特约服务店休息区里的座椅分为两种形式摆放,中间正对电视的三排座椅方便客户看电视;看杂志、报纸的客户可以坐在两边的座椅上,大家互不干扰。

  广州本田7家店中没有一家可以做到休息区里禁烟。中汽特约服务店的休息区可以吸烟却没有为顾客准备烟灰缸,顾客只好将烟灰弹到纸杯里。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以前他们店的休息区是禁烟的,也有禁烟标志,但客户视而不见,仍然吸烟。他们只好撤掉禁烟标志,允许顾客吸烟,但由于疏忽忘了给顾客准备烟灰缸。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另设一个吸烟区时,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店里已经投入资金准备大规模改造,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完善。

  卫生间

  对于卫生间来说,干净无疑是最重要的。从洁净程度上看,广州本田这7家服务店的水平明显参差不齐。“日银”和“中汽”两家特约服务店的卫生间的墙上都挂有保洁卫生管理制度表。中汽特约服务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店里专门聘请了两名保洁人员,每隔半个小时都会打扫一次卫生间,然后在表上做好记录,方便客户的监督。

  记者在华通特约服务店看到,拖把、扫帚等几乎所有的打扫用具都摆放在卫生间里,洗涤灵的瓶子和铁丝刷竟然都放在了洗手台上,地上还有许多污水,使得整个卫生间显得十分脏乱。在记者停留的5分钟之内,保洁员曾两次进出卫生间,但都没有整理这些打扫用具,也没有清理地上的污水。

  在便利性方面,所有的服务店都能为顾客准备卫生纸、洗手液、干手器等基本卫生用品。但细节处仍有不同。如同样准备了卫生纸,文华特约服务店使用的是普通家用卷纸,而且并没有放在卫生纸盒里,而是随意地放在了纸盒上面;日银特约服务店则使用的是抽纸,就像擦手纸一样放在大纸盒里,既干净又方便。

  也许是出于干净因素的考虑,大部分服务店卫生间里都采用蹲式马桶,只有日银和立水桥特约服务店里使用了坐便器。立水桥特约服务店还特意在坐便器后面为客户准备了厕板纸,兼顾了客户的舒服与干净。

  接待区

  为了迎接圣诞和新年,广州本田的7家特约销售服务店都不约而同地在接待区门口摆上了圣诞树,树上挂满了铃铛和彩带,使顾客一进入大厅便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其中,立水桥特约服务店的接待区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仅在门口为客户提供了雨伞,而且还准备了两辆婴儿车,给带小孩儿的客户提供了便利。此外,在接待区的墙上还挂了一块液晶信息提示牌,提示已完工的车主办理接车手续;旁边开辟了“车主课堂”,上面都是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汽车小常识以及关于汽车方面的剪报,布置十分人性化,充分体现出了经销商的独特心意。

  记者注意到,文华特约服务店的维修接待区温度较低,一名前台的工作人员胸前还抱着一个红色的暖手袋。没有“暖手袋”的用户只能“把所有寒冷都自己扛”;相比之下,中汽特约服务店接待区就十分温暖。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中央空调开放以外,店里还特意预备了几台锅炉,天气寒冷的时候,可以同时供暖,保证客户的温暖。

  作者:邢怡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