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套牌出租车以假乱真 客管部门提醒千万不要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5日专电 临近春节,出租车生意越发红火。天津市一些黄大发车竟公然装上了出租车顶灯、计价器、防护网上路公开揽活运营,有的车甚至在车门上盗印了出租车公司的门标,与正规出租车争抢乘客,以假乱真。

  天津市客运管理部门介绍, 自一月下旬以来,客运稽查执法人员已查获非法运营出租车多辆。客运稽查执法人员2日查获的一黄色大发车,该车装有出租车顶灯、计价器、防护网,车门上喷有出租车公司的门标。稽查执法人员经查,这辆车不仅是冒牌出租车,还是一辆报废车。

  天津市客运管理稽查执法大队负责人说,去年以来,天津在依法规范合法出租车及驾驶员职业行为的同时,始终把规范客运出租车市场秩序的重点放在打击非法经营的“黑出租”上,对查获的1500余辆“黑出租”均给予了封车罚款的处罚。

  天津市客运管理部门介绍,黑出租的共同特点大都是购买的二手车,破烂不堪,有许多还是报废车,车质车况极差,安全没有保障,给乘客生命安全带来威胁。一旦出现问题,乘客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切实的保障。

  客运管理部门提醒,春节将至,消费者出行甚多,一定要乘坐合法经营的出租车,以保证消费安全。(杨建国、张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