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2006年世界杯 德国打造全新交通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德国十二个主办世界杯赛的州总共投资十二亿欧元,改善世界杯球场和周边的公共交通设施。在斯图加特举办的2005世界移动论坛上,协调德国各州世界杯赛期间交通问题的库亨贝克博士向在场的听众做了介绍。在世界杯开赛前五百天,德国十二个城市举办世界杯赛的体育场已经全部翻修完毕,并且将经历一系列的国际比赛和今年联合会杯赛的检验。

  库亨贝克博士向<<欧览月刊>>介绍说,在投资的十二亿欧元中,有四百万欧元是用于修缮高速公路,一百万欧元用于建立主办城市周边的汽车交通导航系统,三百万欧元用于停车场建设,四百万欧元用于公共交通的地铁站和公共汽车站。

  世界杯主办城市之一的斯图加特市警察局塞罗博士介绍说,世界杯主办方鼓励球迷尽量搭乘完善的公共交通前往球场。同时,在斯图加特比赛场周围一共有一万六千个停车位,对于五万五千人的球场来说,也是绰绰有余。斯图加特球赛主办者提出,要在世界杯期间,建立一套高效,新颖,环保,舒适的运送系统。

  根据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经验,66,5%的球迷在比赛前两个半小时到场,而球赛之后人流散去掉的较快,一个半小时之内75%的球迷会离开体育场。

  在火车站靠近体育场的三座城市,汉诺威,莱比锡和凯泽斯劳腾将安排一条世界杯步行街,沿途安排和世界杯相关的景致,球迷在步行前往球场的途中可以就餐,购物以及欢庆。

  德国举办世界杯赛的城市将全面翻修足球场附近六七十年代修建的火车站和地铁站,在不少体育场前后都有四个轨道交通的站点。

  库亨贝克博士认为,在世界杯比赛期间,大约70%的球迷是第一次到比赛城市观战,因此相关路标必须一目了然。世界杯组织方规划,体育场的座位将按照三种颜色分成三大区,球迷的球票上也将注明观众区的标色。在比赛场所在的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上,以及体育场馆附近的路标上都将标注这三种颜色。这样开车前来的球迷可以按照标色,顺利将车停到最靠近自己的观众区的停车场,免去停车后绕场行走之苦和因此带来的巨大人流。斯图加特警方则把这套系统称为是“适用于傻瓜”的标识系统。

  因为世界杯期间将有大批欧洲周边国家球迷前往德国观战,因此德国主办方计划在各国边境也竖立有邻国文字的世界杯引路牌。

  在纽伦堡体育场周边,主办者建起了更为先进的电子导航显示仪,主办方可以随时通过横架在高速公路上的电子显示仪,来通知驾车人市内交通状况和通往球场的最佳路线。(欧览月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