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酷评:一个吉利员工的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32  新浪汽车

  帖子链接

    吉利汽车发展的每一步,都是步履唯艰,为什么?为的就是是以一民营企业的身份来造车!为得就是四周伏卧着的虎视眈眈的各国汽车大鳄!卧榻之旁,酣睡的却尽是他人,不知道大家的心情又是如何,至少,我们的心情很沉重,很沉重……

  试看今日中国之车市,究竟是谁人之天下?为我们世仇瞄准我们胸膛的枪膛里再贡献一颗子弹的滋味好受么?!为我们永远的敌手叫嚣制裁中国的呼声再增加几份底气的苦果美味么?!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难道就不为此感到羞愧?!

  并不是想无限上纲,并不是想忸忸做态,只是想说句老实,说句真话,在中国,做汽车不容易,民营企业更不容易,吉利汽车的利润已经非常的薄弱了,各种滋味也许只有我们吉利人才知道……

  汽车价格终于略微回落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了,也许,汽车真正走进平民百姓家确实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至少我们一直在这样的努力,我们仍然将继续这样的努力……诚然,我们的汽车在某些人的眼里,确实不怎么样,甚至认为我们剽窃、仿制,但是在取其精华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品质、品牌的提升才是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唯一途径,毕竟,我们晚了人家那么多年,相比通用大众,我们简直是微不足道,渺小的可怜;但是,生活中除了明月的光芒,米粒之珠的光华也应该值得珍惜。

  我们一直在努力,尽我们的所能在努力,请大家给我们点时间,给吉利、给奇瑞、给哈飞、给我们民族汽车工业,给我,给你,给他,给我们炎黄子孙一点时间!就请给予我们更多一点的耐心吧,请少些抱怨,多些支持,少些讽刺,多些鼓励,没有你们的呵护,我们永远成不了参天大树,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在哑哑学语的时候就会被扼杀在襁褓之中!

  我们在努力了,在为我们自己的民族汽车工业做着一点菲薄的贡献,在吉利的有生之年,我想,这条路还得继续走下去,而且是义不容辞,而且我们也义无返顾。但是,我想在这里,暂且说一句多余的话,请每一个朋友都扪心自问下,你,又曾经为我们的民族工业做过些什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