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新春龙抬头 今年元月销售1100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截止到1月31日晚20点,东风雪铁龙实现销售11000台,突破了03年“井喷”元月的销量水平。

  东风雪铁龙从去年11月底开始,其销售情况就有明显上升势头,该品牌12月全国销量同比11月有大幅增长,接近了03年的同期水平。1月20日,东风雪铁龙全系列车型的销量既已超过04年1月份的全月销量,同时,东风雪铁龙的主要车型市场资源全面告急,工厂生产线双休日甚至出现了加班延点生产的情况。据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从上周开始,成都、北京、广州、深圳等地,东风雪铁龙包括富康爱丽舍等车型已经出现断货脱销局面,市场价格回升,仍购车需求不减。赛纳的单月销量达1220辆,在冷市中尽显冲劲。还有一个更为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销售的均衡性,以及其对用户销售数量远大于经销商的开票数,经销商的库存结构更趋合理,得到了有效优化,为即将开始的新年销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整体表现出色,各地的亮点也不断。东风雪铁龙成都经销商于不久前买断的各种车型,现在已基本是卖断货的局面。成都万友独家买断的100台富康新浪潮自动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只剩下十余台车;攀钢汽贸四川地区独家买断的150辆爱丽舍SX16V手动挡,在短短的2个星期内也是销售过半。怪不得经销商连声感叹:真的是买断又卖断哦。

  对于销量的上升,东风雪铁龙有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肯定。“目前这种销售状况的出现,一方面的原因是在于价格、服务等已接近消费者预期,从而使消费者走出持币待购。2004年车市‘寒流’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结束高速发展阶段,而是短时间内市场调整的结果,现在的旺销也表现出消费者购买力在恢复释放。另外,面对2004年的市场状况,东风雪铁龙在坚持保证产品质量、服务水准的同时,从营销手段方面积极开拓市场,也取得了相当好的市场业绩,因此目前出现的旺销态势是正常的,但尽管如此,我们对如此旺的销售局面仍然准备不足,所以出现部分区域供货困难的现象,为此东风雪铁龙正在积极调整生产计划,力求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东风雪铁龙依靠牢固的市场基础、用户口碑、产品优势,借助一系列有力的市场措施,成就了岁末年初逆市销量增长的奇迹。业内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东风雪铁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其牢固的网络基础、用户口碑、产品性价比优势,以及下半年连续推出的多项市场推广活动有密切关系。而东风雪铁龙富康、爱丽舍等车型逆市上扬也预示着,随着价格、服务的逐步接轨、宏观环境的改善,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继续平稳高速发展。

  “我们有50万的用户基础;我们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理念已经深入用户心中,为用户所接受;我们的产品集舒适、安全、创新、时尚于一体,性价比卓越,这些都是中国用户有目共睹的。相信2005年,东风雪铁龙会进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艾亚柯先生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