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国产项目年底露真容 四款进口车型将先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31  新京报

梅甘娜敞篷版6月份将上市

  上周,雷诺在北京宣布,风景Ⅱ开始在中国销售。记者同时了解到,除风景Ⅱ外,雷诺今年还决定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中国上市四款新车

  而雷诺方面的一位负责人私下并不否认上市的这些新车就是为即将到来的国产化做产品“预热”,除已经宣布的梅甘娜外,未来的国产车型将有可能从这些车型中选取,而最后的决定取决于这些车型的市场表现。雷诺是国际六大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也是最后一个宣布在中国进行生产的国际主流轿车品牌。

  四款新车包含梅甘娜

  据雷诺公司中国区运营经理范承德介绍,今年除风景Ⅱ外,还将上市的四款新车分别为:3月底或4月初的梅甘娜三厢车、6月初将上市梅甘娜敞篷版、同月还会有风景Ⅱ加长版问世,8月份拉古娜的最新版本也会登陆中国。因此,加上已经上市的风景Ⅱ,雷诺进口车在华将连续推出5款新车。

  雷诺汽车的一位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有关国产新车除梅甘娜外其他仍未确定,但从目前国际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习惯性的做法来看,通过进口车来对市场“试水深”是一个普遍现象。据了解,风景Ⅱ同属梅甘娜Ⅱ系列车型之一,是目前紧凑型MPV市场中的领先者。范承德表示,在雷诺国产化后产品引进的第二阶段,肯定会有MPV产品。

  国产内容年底出台

  范承德坦言,2004年雷诺在华的销量并不理想,全年销售雷诺进口车750辆,而这一表现与雷诺在全球的市场表现并不相称。雷诺公司2004年全年销售汽车248万辆,取得了4.1%的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强了雷诺-日产集团全球第五的位置。而在西欧市场则以10.8%的市场占有率成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第一品牌。在西欧以外市场雷诺的销量为676780辆,增长了27%,而雷诺的股票价值已经由1994年的每股28欧元上升到目前的每股65欧元。

  对于中国市场,雷诺方面有关人士认为和其他品牌比较,雷诺已经错过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目前有关和东风汽车合作的雷诺品牌轿车国产项目正在进行,年底有望出台。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