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今年乘用车需求395万辆 整体车价下降6%-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16 北京青年报

  -今年全年汽车需求将达到395万辆

  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展望2005年中国经济

  1月31日,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推出了“中国市场形势动态分析”关于2004年市场形势分析以及2005年预测的最新研究结果。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 在总结2004年经济发展状况时表示,“2004年的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成效显著,避免了经济的大起大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上年下降了1.9个百分点”。

  -2005年房价将平稳增长

  撰写报告房地产部分的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廖英敏,在分析2004年房产走势时透露,2004年,为了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的增长势头,国家连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使用了管住土地、控制信贷、控制城市拆迁规模、上调银行存贷款利率等多种经济、行政手段和调控措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分地区来看,全年有7个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连续4个季度超过10%,尤其是原来房价较低的一些省会城市如兰州、济南、武汉、太原、成都等,2004年新房价格大幅度升高,而二手房交易价格也连续上涨。

  2005年,房屋价格走势如何,廖英敏透露,2005年进一步控制城市拆迁规模,加息等措施会继续发挥抑制投资增长的作用,信贷紧缩政策仍将继续。而实施和完善土地宏观调控政策将减少房地产业的新增土地量和增加土地成本,因此房地产投资将会继续平稳回落,不过名义增长率仍将在20%以上。

  至于百姓关心的房屋价格问题,廖英敏表示,2005年房地产供求形势已经有所改善,空置房数量有所回升,租房价格平稳,为房价高位趋于平稳提供了条件。预计房屋价格在较旺实际需求的支撑下将继续上涨,涨幅在经历了2004年的爆发性增长之后,将趋向平稳。

  -车价整体价格下降6%至8%

  在总结2004年国产乘用车的销售情况时,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王青表示,2004年国产乘用车累计产销量为347.72万辆和346.63万辆,与2003年相比增速出现大幅度回落。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量比较大,但是需求低迷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变。

  在谈到2005年车市走势时,王青表示,乘用车需求在2005年将有所回升,预计销量同比增长率为14%左右。随着第三者强制险、“汽车三包”、“燃油税”等政策的出台,以及各大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使汽车消费环境得到优化,将有效带动乘用车销量的提升。另外,在经过2004年车价整体下调之后,王青预计2005年下半年乘用车价格将趋于稳定,而稳定的车价对消除持币待购、进一步释放2004年积蓄的需求有积极作用。(范海涛)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家家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