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物细无声--由节油二期推广看海马回馈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4: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获悉,海马“快乐节油总动员”二期推广活动“海马节油训练营”已经通过120家销售服务店在各地掀起新一轮的节油高潮。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去年10、11月海马“快乐节油巡回挑战赛”的后续推广活动,活动形式除节油赛外还将有节油培训、节油测试、驾驶技巧培训等,预计参与人数过万。

  其实,随着国内油价的三次上涨已经有不少厂家开展过节油比赛形式的节油活动,海马能够将节油活动做得如此深入、波及面如此之广、受益车主人数如此之大,在厂商中实属少见。由海马将节油推广活动进行得这么彻底看来,目的已经不仅仅是宣传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了,更多的是对车主的一种回馈。

  04年车市低迷是业内公认的事实,这使得不少厂商被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压得喘不过气,策略重心偏向了新车销售,忽略了原有的老车主。而海马则与此不同,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节油可靠产品的同时,更注重从各方面回馈已购车的老车主。

  在年初举办的“发现生活价值”数码大赛中,海马首次尝试汽车与时尚数码相结合的服务活动形式,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市场的强烈反响。大赛网络专题点击数达到800余万次,参赛作品超过2000份。车主不仅在海马搭建的活动平台上充分享受到数码乐趣,更进一步体会到海马品牌所蕴含的“价值”理念。

  如果说数码大赛是海马倡导有车文化以及海马车主有车生活提升的话,那么“阳光假日”和“金秋之旅”这两个大型海马免费服务活动则应算是海马对原有服务升级增值。在今年的活动中,海马在免费服务项目中引入了“套餐制”模式,车主可以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自由搭配检测项目,这种人性化的改进受到了 车主的普遍好评。据统计“金秋之旅”服务活动全国日均保养检测量达到2500辆,为历年之最。除服务不断增值外,海马还通过下调零配件价格等形式回馈车主最直接的实惠。年中开始海马200余种常用零配件价格下调,平均幅度18%,最高降幅50%。

  虽然没有一掷千金的广告投放,但海马凭借这种务实的态度仍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回报。产品在车主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据统计在海马新车购买者中有六成是在老车主的推荐下选择海马车的。其中福美来被消费者誉为车市“新三样”之一,跻身中级车第一军团,在04年底连续6周位居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亚车市销量榜第一;休闲轿车普力马更是在SMPV市场占有率高达80%,坐定头把交椅。

  此外,在04年全国各权威机构或主流媒体的车型评选活动中,海马产品获得了消费者和媒体的再次认可与好评,累计获得各类重要荣誉20余项,在04年低迷的车市中依然表现的十分抢眼。如2004年6月福美来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等评为 “03-04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轿车”,被《深圳商报》评为“年度最佳性价比车型”、“年度最可靠车型”等称号,福美来和普力马还同被《广州日报》评为“消费者最喜爱的家用轿车”,“最佳节油表现奖”等荣誉。

  随着市场逐步成熟,售后服务以及用车成本等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购车因素。日益竞争的市场中,只有在可靠的产品并能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被消费者认同。海马凭借务实、人性化的售后服务赢得市场这一现象是值得一些厂商学习的,毕竟在未来,得用户之心者始能得市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