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2  车经-车时代周刊

  买了汽车以后时不时的买点零配件或进修理厂那是家常便饭,可是一不留神遇到了假冒伪劣配件,吃亏的还是车主自己,不仅是经济上受损失,也为行车的安全埋下了隐患。而有的车主为了图价格上相对的便宜,在选购或使用零配件的时候,“廉价”货也是有百弊而无一利的做法,作为一名汽车维修业资深人士给各位支上一招:在选购和使用汽车零配件是如何支持“正版”,从而进行防“盗版”:

  1.加速发动机的磨损。使用假冒伪劣的三滤,材质差、密度大、过滤效果差,使空气和汽油箱及机油氧化后的杂质大量进入发动机。

  2.加速发动机磨损。本来正常维护保养的发动机(以私家车为例)应在购车10年后才进入大修周期,但使用了假冒伪劣汽车三滤或发动机油和防冻液,让发动机大修周期提前五年以上,一句话——“水货”让汽车“折寿”。

  3.加速刹车盘和刹车毂的磨损。正宗的刹车块或刹车材质较柔软,摩擦系数大。而“水货”刹车块或刹车蹄摩擦材料很硬,摩擦系数小,制动力不够,为车辆行驶埋下了隐患。

  4.损坏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方向机左右拉杆及左右半轴防尘套属耐油橡胶制品,正宗防尘套耐油且较柔软,弹性强,而假冒防尘套橡胶不耐油,较硬,弹性差,易老化破裂,一旦破裂,泥沙、积水进入转向节和半轴球笼,导致转向节和半轴球笼磨损,甚至在行使过程中脱落造成车辆失控,导致车祸。

  5.保险杠不保险。正宗的前后保险杠是选用工程塑料注塑成型,内衬有缓冲吸能功效,而“仿制”的前后保险杠大多来用回收的废旧再生普通塑料,一遇外力就会碎裂。

  6.朦胧前挡风玻璃。生活中的朦胧美是人们可以接受的,但汽车前挡风玻璃和雨刮片直接有关。”廉价:的前挡风玻璃上下左右弧度不均匀,正视路面就像年轻人戴上老光眼镜,视线模糊,眼镜容易疲劳,特别是在夜间冒雨行车后果不堪设想。

  7.雾里看花。汽车的眼睛如果视力不好,只能怪买到“水货”,因为“水货”大灯聚光差,多用一段时间反光罩泛黄,照不远也看不清,这样的眼病可想而知。

  8.自然导火线。假冒汽车线束内铜丝太细(横断面积不够),在使用时电阻值增大,相应的发热量增大,加之绝缘材料绝缘性能差,易老化,同时存在烧线自燃的危险。

  汽车专家给您支招

  一看:主要是配件包装上的条形码。“水货”的条形码印刷不清晰,同时配件条码枪不能识别,那就必“假”无疑。

  二掂:正宗配件与“水货”还有重量上的差异。比如机油滤清器正宗的和“水货”一掂量便可识别。

  三摸:“水货”配件工艺粗糙,手感差异很大。

  四用:在使用效果上不用说肯定是一个好一个不好。使用寿命上也是一个长一个短,同时安全性。舒适性及耐火性区别很大。

  五比价格:价格的低廉首先是“水货”吸引车主的第一要素。正宗汽车配件与“水货”配件差价在几倍甚至高达几十倍,比如正宗富康前杠460元而“水货”只售60元,正宗前大灯240元,一只“水货”大灯只需20元。(文:成都科龙神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罗开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