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要使用冬季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42  新浪汽车

  Q:为什么要使用冬季轮胎?

  A:轮胎的胎质和胎纹对车辆在雪地行驶的牵引力有决定性的影响。夏季轮胎在冬天气温低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牵引力,All Season(全天候)的轮胎据称全年都能使用,但只是折中了夏季胎和冬季胎的性能,只有冬季轮胎能够在特殊情况下更好地避免意外的发生。

  Q:如果轿车已经配有ASR(牵引力控制系统)或者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的话,还需要选用冬季轮胎吗?

  A:虽然ASR和ABS能够对提供更大的牵引力或者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有帮助,但实际上并没有改进轮胎和地面间的摩擦力。

  Q:选用冬季轮胎应有哪些注意事项?

  A:这得从两方面来说明。

  (1)选用。首先,在选购冬季轮胎前,请先认清冬季胎的标识——"M&S"(意为泥浆和雪地)。其次,在选用冬季轮胎的时候,应该注意尺寸型号匹配。一般来讲,冬季轮胎与全天候轮胎的尺寸最好相同,这样可以使汽车保持正常的行驶性能。在安装过程中,不能只安装1条或1对冬季轮胎,必须4条轮胎全部更换。因为部分更换在使用中会引起4个车轮与地面附着力不均匀,从而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

  (2)限速。由于冬季轮胎设计的最高速度比夏季轮胎和四季胎要低,因此无论在冰面、雪地还是在非冰面、非雪地路面驾驶时, 特别是在高速公路驾驶时,请注意车速切勿超过轮胎允许的最高速度。冬季轮胎最高速度等有关数据可在冬季轮胎的标签上找到,另外您也可直接询问轮胎供应商。(待续)

  既然冬季轮胎在诸多方面优于夏季轮胎和四季轮胎,那么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比较出众的冬季轮胎,供您选用。

  下期预告: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正是我们带上家人开着爱车外出踏青的好时候。但踏青归来我们对爱车的“四足”——轮胎,是不是应该作一次彻底的“足疗”呢。下期“大话轮胎”栏目将推出关于踏青远途归来轮胎的注意事项的专题,敬请关注。

  EAGLE ULTRA GRIP GW-3拥有良好的雪地抓地性,操控性及舒适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