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味儿在古村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5:48  南方日报
年味儿在古村弥漫

“傩伯”与小孩

  打年糕、裹粽子、做香肠,还有那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按目前e时代的说法,这些都是过年的关键词。只是,随着GDP的一路飙升,年味儿却反而越来越淡了。为找回真正的年味,我们往小村小镇山旮旯里钻,于是找出了古村这些个既传统又热闹的地方和节日庆典。


水乡社戏

傩舞的面具是这样造成的

社戏唱起来了

  小村小镇最有怀旧情结,这些镇子本身没有浓烈的色彩。湿滑埠头泛着幽青,小巷青石板有千百年的屐痕,青砖高墙早已斑驳,像是丹青高手不经意打翻了书案上的砚台。雨中,虽不见蜡黄的油布伞,但花花绿绿的雨披,和村姑身上的为春节而赶制的花布衣裳,倒恰如其分为这些古老的村落平添喜庆色彩。

  图/文 许志伟 景小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