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优尼柯多功能车上市 售价5.699至6.19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27  新浪汽车

 

上市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26日,由南汽集团生产制造的多功能车“南汽优尼柯”,在南京苏宁环球汽车城举行上市发布暨座谈会。

  “南汽优尼柯”是一款多功能车,由南汽集团无锡分公司开发制造。“该款车集小轿车、微型面包、皮卡三种车型的优点于一身,非常适合企事业单位和个体户作为运输或服务车辆”,该公司商务部人员如实地表达了优尼柯进军的市场领域。目前,该车已在全国50多家经销店上市,具有标准性和增强型两种型号,售价分别为56990与61990元。

上市现场

  2004的中国汽车市场是较为“疲软”、“萧条”的一年,这与众多生产厂商围绕纯粹的轿车一哄而上无不关系,各式各样新型轿车不断推出,远远大于市场需求,造成大量成品车的积压。同样,2004也是令汽车制造商深入思考的一年:如何在困境中寻找机遇,如何开拓新的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

上市现场

  “非常三合一”,凸现功能优势

  一直以来,小轿车都是国内汽车领域的消费热点。虽然具有乘坐舒适、外形时尚的优点,但小轿车的储藏空间非常有限,只能携带少量的物品,对于在城市中特别讲求实用性的个体经营主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而目前市场上保有量甚多的微型面包车虽然价格低廉,储货空间稍大,但这一车型的缺点却更为突出,不仅仅是在外观上“低人一等”,其较差的安全性以及受到“限行”的遭遇已经让其日渐远离了城市消费者的视野。

上市现场

  另一种车型皮卡虽然具有极强的实用性,但同样由于外观,“限行”等因素一直难入消费者法眼,更重要的是,皮卡车型八、九万的价格也一直给人偏高的感觉。

  正是由于洞察到了相关市场需求的空白之处,南汽集团打造的新车“南汽优尼柯”主要的卖点就是将上述三种车型的优点融为一体,取长补短。据南汽相关人士介绍,优尼柯是目前市面上的新款车型,最大的特点是在轿车尾部设计了一个容积巨大的后车厢,装货容积至少达到了2.5立方米,最大载货重量达到500公斤,应付城市中的一般货运要求绰绰有余。并且设有后车门和侧拉门,另外,后车厢还设有后车门和侧开门,使乘客进出或货物装卸更加方便。

  “南汽优尼柯”由于采用欧洲技术的1.5升发动机,不受城市道路行驶的限制。而且用皮卡运货会受到风吹雨打,且容易被盗,对“南汽优尼柯”这种“全天候”的车来说则不存在这些问题。此车由于与轿车共用底盘,内饰、空调、座椅等都按轿车标准设计,比起其他客货两用车有更好的驾乘舒适感。

  多功能车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在去年年底于沈阳举行的一次汽车业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明确指出,与轿车市场的增长乏力相比较,城市轻型客货多功能车市场在2004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而且在2005年这一细分领域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

  专家的分析不无道理,中国内地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具有一定规模的城市不下百座,基本上每座城市都有诸如小商品、建材等批发市场,其中蕴藏着大量的潜在消费者,他们的收入超过了普通“白领阶层”,出于生意发展和生活方便的考虑,有着非常强烈的购车欲。另外再加上邮政、电力、电讯、连锁店货物配送、公用事业抢险等行业,可见这块市场的需求之大。

  而南汽相关负责人也对该车型充满了信心,据介绍,“南汽优尼柯”原型车厂商西亚特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在欧洲汽车市场有较高的占有率。

  该产品本身配备了1.5升强劲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发动机扭矩强大,反映迅捷,完全适合在城市中载货使用的需要。而且在城市道路运行的油耗水平在同类产品中相对较低,百公里耗油只有5.5升。

  在安全性方面,优尼柯采用高于国家标准厚度的高强度钢板(0.8mm),车身稳定性良好。采用EPS电子助力转向也避免了液压助力转向在高速行驶时过于灵敏的缺陷。

  在产品的舒适性方面,采用具有轿车的配置,高性能空调、CD、皮质座椅,使驾驶者在运输拉货的同时,享受轿车般的舒适。

  此前相关专家业指出,虽然城市轻型客货多功能车的发展势头不错,但目前适合于城市用的轻型多功能车车型还相当贫乏,市场急需强有力的车型来推动城市客货多功能车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看来,“南汽优尼柯”已经瞄准了眼前的市场机遇,相信能在2005有一番作为。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