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经济型车节前卖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0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春节临近,沈阳车市看车、买车的消费者陡增,节前购车热潮的出现,使一些畅销车型陆续出现断货的情况。由于库存不多,面对难得的卖车高峰,经销商们不得不望市兴叹。

  春节车市热销

  据汇航国际的相关人士介绍,每年到春节前车市都会出现一个销售高潮。不仅消费者节前需求增大,一些车商也会推出一些礼包等促销刺激消费。

  元旦后一汽丰田、天津一汽、奇瑞、一汽马自达昌河北斗星宝马等品牌轿车都纷纷降价,终于打动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然而,面对如此的大好时机,经销商们显得有些无奈,记者在一家汽车专卖店了解到,目前所有车型库存量都不足。经济型轿车抢手据了解,在众多品牌、不同价位的车型中,断货的依然是比较好卖的轿车。汇航相关人士透露,十几万元的经济、成熟型轿车断货情况最多。

  据一些畅销车的经销商介绍,即使现在交定金也不敢保证什么时候提车。

  经销商库存不足

  据业内人士介绍,受去年车市冷淡的影响,去年年底,大多汽车经销商纷纷甩货,同时今年进货也比较保守,导致库存量明显小于往年。而且大部分汽车厂商由于去年扩产,导致车市的全面雪崩,今年伊始各汽车生产厂商都开始限产,导致部分紧俏车型货源紧张。

  随着供求关系发生的扭转,出现了供小于求的状况,一些车型没有库存,货源紧张从而造成了车价的反弹。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以前都求着消费者买车,价格也好商量,而现在就是一口价,不满意就不卖。也许正是因为库存少而买车者多的原因,不少品牌车的价格出现了微幅的增长。(记者李艳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