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云蒙山的经典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4:01  精品购物指南

  云蒙山位于北京怀柔北部,山体跨越怀柔、密云2县。主峰海拔1414米,主峰向下有7道主沟,分别是云蒙峡,天仙瀑,京东第一瀑,清凉谷,黑龙潭等,另有数十条支沟,地形错综复杂。本次所走线路为云蒙山经典穿越线路,沿途有冰河,冰瀑。

  水道峪——莲花瀑

  进入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路有两条,一条叫旱道峪,一条叫水道峪。公园的大门设在旱道峪不远处,水道峪在公园大门东北处,从大门出来后往东走大概15分钟,可以看到一座公路桥,桥下向右便是水道峪。

  这条路线为夏季穿越最好的路线。相对于云蒙山到天仙瀑的穿越,这条线上的人更少。强度不大,一路风景如画,旁边溪水潺潺,清凉如斯,树木葱郁。

  穿越路线:水道峪——鬼谷子——万岁杨——莲花瀑

  惊险指数:★

  风景指数:★★★★★

  猎奇指数:★★

  云蒙山——云蒙峡

  云蒙山秀美,而云蒙峡则是壮美,所以这条路线堪称经典。

  穿越路线:从云蒙峡口徒步入内,沿着峡谷上山。从进入峡谷5公里后就完全需要自己在乱石中手攀脚登踏出线路了。快到峡谷的尽头时山势骤然收窄,曲径幽深,猛然间出现一汪碧潭,一块巨大狭长的“石瀑布”从100米高的山腰上“飞泻”而下,而沿壁而下的那道3丈宽的瀑布反而显得纤细了。山下几棵挺拔的雪松在落日红霞中勾勒出令人心醉的剪影,相当动人。

  峡口离密云水库只有几里路,峡中溪水皆入库中,峡口离对家河村有15华里,差不多要2个小时,两边风景不错。但夏季太阳光直射,感觉比较痛苦。从对家河到莲花瀑需要走4个小时,莲花瀑就是云蒙  山和云蒙峡的交接处。

  惊险指数:★★★★

  风景指数:★★★★

  猎奇指数:★★★

  云蒙山——后山浦

  这条线路更适合有一定户外经验的朋友参加,带有一定的探路性质。一路上升路段比较多,而且没有水源,需要背大量的水。选择这条线路,体验更多的是一种单纯的爬山运动所带来的快感,适合喜欢自虐运动的人。

  穿越线路:旱道峪——莲花秘径——莲花瀑——万岁阳——主峰——后山浦。(平时走这段路的人并不多,而且有一定的危险。如果穿越的话,建议参加户外运动俱乐部或者旅行社组织的活动)

  惊险指数:★★★

  风景指数:★★

  猎奇指数:★★★

  云蒙山——天仙瀑 

  本穿越路线为一条著名的新手上路路线,路线为水道峪——鬼谷子山寨——主峰(山腰)——冷风甸——豪宅——天仙瀑。因为强度不大,而且一路有水,可以溯溪,所以夏天选择此路线的游人较多。

  惊险指数:★★

  风景指数:★★★★★

  猎奇指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