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进口车难有作为 进口车市回暖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24  北京现代商报

  近日,记者从常年跟踪汽车价格的网上车市获悉,上周有63款国产车型车价均较前周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市场上,部分奥迪A6和花冠等热销车型上周售价均有超过10%的增长。与此同时,记者在京城几家进口车经销商处获悉,进口车市场的热门跑车现代酷派和越野车圣达菲售价继续攀升,分别比前周上涨5.76和4.84个百分点。除此之外,三菱帕杰罗丰田大霸王等车价较前周有微幅增长,其余进口车品牌车型,售价继续走低。

  进口车市场仍处于调整期

  近来,有消息称“天津港保税区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经理,旗下经营宝马奔驰、丰田等进口车。连日来进口车价出现了全线反弹,经销商由于没库存,发愁没车卖”。

  对此,记者采访市场专业人士称,目前进口车市场仍处在调整期,今年围绕进口车的一系列相关政策都还没有正式出台。绝大部分进口车商此时也正处于调整过渡期,大部分今年的新车还没有到手。此时断定进口车市回暖企稳为时尚早。

  进口车销售店门可罗雀

  虽然,进入2005年关税进一步下调,且临近春节,但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几个进口汽车的展厅里发现,看车的消费者寥寥无几。在去年年底经历了大幅降价洗礼的进口车经销商们,如今正懒洋洋地“享受”着降价之后的清闲。一经销商向记者诉苦,“现在大部分进口车商的日子都不好过,我们(亚运村汽车市场进口车销售厅)这里的销售情况还算好的。”

  关税下调利好难促销售

  一宝马进口车销售商告诉记者:“目前由于关税下调给进口车销售带来的促进作用几乎看不到,现阶段影响进口车价格最主要的因素是汇率。”当被问及销售面临的最大阻力时,这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所有的高档进口车几乎都面临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受国产高端车型降价的影响。”他表示,现阶段进口车与国产车型相比,除了少数外观极度个性化的车型,有一些市场空间,其他大众化的进口车型不可替代性都很弱。随着,越来越多高端车型的国产化,进口车型存活的市场空间将越来越小。

  春节前进口车市场难有作为

  汽车市场专业人士表示,就目前的情况分析,国产车市场与去年年底相比已经有明显好转。大批车型在新年过后,售价止跌企稳,价格小幅上扬的同时,销量也跟着回升。预计,春节期间国产车市场将会有不俗表现。

  与之相比,进口车市场难有大幅增长。其中一常年跟踪观察进口汽车价格的市场专家告诉记者,北京的许多进口车商目前的状况也只能用“维持着”来形容。与进口车相关的一系列政策明了之前,经销商们对市场更多的是报以观望态度。

  尽管此前有市场专业人士预测,汽车市场将随着春节的到来跟着“火”一把。但多数进口车经销商自己亦对记者表示,“春节期间进口车市场难有作为”。

  进口车市场专业人士分析表示,整个进口车市场将进入一个较长时间的调整阶段,预计下半年市场会出现好转。(李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