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公路驾驶需注意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01  北京晨报

  1、在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确认车况良好,了解沿途加油、食宿以及出入口等信息。

  2、 高速公路除了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弯道、隧道口等地点的特殊速度要求。

  3、 高速公路上停车非常危险,车辆发生问题应该及时打开双闪灯提示后车,并进入最近的紧急停车带。

  4、 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疲劳,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对于行车驾驶非常重要。

  5、 注意检查轮胎的气压,防止爆胎。还要注意安全车距。

  6、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十分重视制动效果,出发前要仔细检查制动效果,发现有异常一定要进行维修。

  7、 高速公路上行车,如使用紧急制动,跑偏和侧滑的几率会增大,使汽车方向很难控制。行车中如果需要制动,应该多次轻踩制动踏板,这种点刹可以使制动灯快速闪亮,引起后车的注意,并且制动效果也比较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