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需定期全面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09  新京报

  随着行驶里程的增长及使用状况的变差,检查项目应适时增多

  不知不觉中,张先生买车已经半年多了,这么长的时间里,他的车已行驶了6000多公里。除了洗车,他的车辆现在还没有专门保养检查过。近日,他收到了汽车专卖店的短信,提醒他的车到了该保养的时候了。

  5000公里至7500公里体检项目

  一位汽车维修技师介绍,一般来说,对于一些用车环境较为苛刻如多尘地区或是毁车的菜鸟级车主来说,行驶至5000公里或半年时,就需要对爱车进行一次体检。体检的项目包括:1.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清理空气滤清器;2.检查蓄电池状况及喇叭灯光系统;3.检查防冻液的液面高度及冰点,清理散热器表面;4.检查制动系统有无漏油,摩擦片是否在规定厚度之内;5.检查发动机皮带磨损情况,必要时调整皮带张紧度;6.检查变速器、传动轴、万向节护套有无渗油及损坏。当车辆每行驶5000至7500公里时,都要对车辆进行一次这样的日常体检。

  10000公里至15000公里体检项目

  当车辆每行驶10000公里至15000公里,行驶时间超过1年的,就需要在上次体检的基础上,再去进行以下的一些维护。

  1.更换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2.检查离合器行程,转向下支臂球头间隙、固定程度和防尘罩;3.检查轮胎花纹深度、轮胎气压、轮胎磨损情况,必要时做四轮定位;4.检查节气门、怠速阀是否过脏,必要时予以清洗;5.检查火花塞状况,必要时更换,免拆清洗喷油嘴;6.检查转向助力、制动系统和自动变速器的状况;7.检测制动、变速、转向是否正常;8.全车相关部位润滑。

  而车辆满2周岁或是行驶60000公里时,需要在以上的基础上再增加项目,包括更换制动液、发动机正时皮带、自动变速器油滤芯,并检查水泵。

  维修技师同时提醒我们,车辆是三分修七分养,只有注重日常的车辆维护保养,车辆才可能尽心尽责地履行职责。而且经过精心保养的车辆,车况会更好,一但车主想要换新车,处理老车时,其残值也会更高。对待车辆,就如同对待我们自己的身体一样,不要小病不看,到了大病伤筋动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