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塑 让车有个好“底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俗话说“烂车先烂底”,终年不见阳光、历经无数坎坷的汽车底盘,腐烂和损坏的隐患是很大的。冬季融雪剂的腐蚀、夏季高温的烘烤、乡间公路上沙石的撞击以及酸雨的无声侵袭,都会使钢筋铁骨的底盘伤痕累累、锈迹斑斑甚至“漏洞百出”。“无孔不入”的废气、灰尘、噪声和湿气还会在底盘细小的孔洞中渗入车身,使车身锈蚀、剥落。在凹凸不平的坎坷路面上,汽车底盘还可能会受到各种外物的侵袭。如何让汽车有个好“底子”呢?车主朋友可以对底盘进行封塑或装甲处理,使汽车底部得到良好的保护。

  底盘封塑是将一种具有高附着性和高弹性、能防腐和防潮的柔性橡胶树脂,厚厚地喷涂在底盘上,使之与外界隔绝,在达到防腐、防锈和防撞功效的同时还有一定的防噪声功能。一次封塑,受用终身。装甲和封塑的基本功效是一样的,装甲的抗冲击能力要强于封塑。

  进行底盘封塑或装甲前,要使用专用的去污剂去除底盘上附着的沥青、油污,并进行烘干,任何污渍都会影响封塑或装甲的牢固程度。接下来要对传动系统、排气系统的散热部分进行遮挡,以免封塑或装甲后影响这些部件的正常运转。然后,用高压喷枪把保护剂均匀地喷在底盘上,每喷1遍要风干20min后才可以喷第2遍,否则药剂会干裂,失去应有的效果。

  进行底盘封塑或装甲所需要的时间,根据底盘的脏污程度会有所不同,新车大约需要1h,旧车需要3h左右。装甲比封塑的费用要高。车主可以根据日常用车情况,选择是封塑还是装甲,保护汽车底盘。如果很少驾车经过沙石路面,只是想让底盘免受酸碱侵蚀,那么封塑就足以满足需求。对于喜欢去野外郊游或喜爱飚车的车主,选择装甲才能更持久有效地保护好底盘。

  (君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