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发改委规划3年内北京每个郊区县至少一条快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7:50 北京青年报

  发改委向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报告称三年内———

  本报讯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昨天向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关于北京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丁向阳在这份报告中谈到今年发展计划工作的重点时多处提到北京将在今年实施城市反哺农村机制。他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引导力度,继续推进政府投 资向郊区转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设施投入将是政府投资的重点。”丁向阳昨天在向记者“解读”这份报告时说,以市区与郊区的快速道路系统建设为例,北京将用三年的时间实现每个区县至少通一条快速路,其中京承路二期、京平路、莲花池西路等工程都是重点建设项目。

  丁向阳说,市政府还将积极安排落实资金,解决好农民安全饮水、旧村改造、中小学改造、基层医疗卫生和文化服务设施改造、广播电视村村通等一批工程,改善农村特别是山区上学、就医及生活条件。

  丁向阳告诉记者,为发挥城区优势资源的辐射作用,今年,将结合小城镇教育布局,选择实验二小、首师大附中、北京十四中、史家胡同小学等10所城区优质中小学名校在大兴、通州、顺义等远郊区县有条件的小城镇设分校;宣武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等5家名院则将采取联办、托管等方式向郊区发展。“此外,我们还将着力于引导优势的产业聚集郊区。”丁向阳表示,郊区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快,汽车、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也将向郊区聚集。

  记者了解到,政府投资转向郊区的力度正在逐年加大,今年政府城郊投资比例将首次达到5:5,成为历史上投向郊区比例最高的一年。而这一组数据在2003年为8:2,去年为6:4。丁向阳说,投资比例的变化将对北京区域布局和城乡统筹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