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助推国家3718工程强化品牌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22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近日交通部公布30年长期国家高速公路发展规划,用20万亿打造一小时经济圈,这无疑让刚刚接到全国农村医疗巡视车订单和为海啸灾区捐款80万元的宇通客车又迎来了一次提速的商机。

  我国在公路客运、国内旅游和城市公交等方面具有对大中型客车的持续需求,需求结构变迁使得大客车的增长率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率,预计未来三年仍将保持10-15%的平均增长率。

  客车行业平均净利率为2.59%,同时大中型客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对安全性、稳定性的要求较高,具有品牌优势的客车产品较受市场信赖,相关客车企业在占领市场份额方面拥有先入优势。因此一定时期内行业竞争格局将保持稳定。

  去年,居行业龙头地位宇通客车共销售客车1.8万辆,销售额达50个亿,利润达2亿元,推出“红色之旅延安行”、“新丝绸之路万里行”、打造国家卫生部“农村巡视医疗车”,并将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作为宇通进入城市公交车的发展重点,快速抢占城市公交车市场份额。仅广州市场日前已占到30%~40%。

  去年宇通运用牛奶营销理念,由单纯卖产品改为上门销售盈利方案,整合营销队伍,在转变营销理念的同时,加快了沿海城市旅游车和内地公交车市场的有效整合,把卖盈利方案和抢占市场、与服务客户第一作为发展重点,通过对深圳长运公司的个案解剖,提升整个营销队伍的全面素质,并运用整体品牌提升的构架,贯穿强化25亿人次乘坐,70亿公里行程的品牌优势。

  目前,宇通客车已踞国内500强第367位,中国大型工业企业排名第304位,最新评估品牌价值为53.84亿,客车销售居全国首位,并进入世界客车发展前10强。

  宇通客车表示,将在今年进入重卡领域,并以客车为主业,配合集团相关产业板块,打造一流商用车集团,中高档产品丰富市场的同时,加大发展城市公交的力度,在细分差异化市场的同时,在今年上海客博会推出重量级的客车新品,以确保宇通客车的发展引导地位,并将销售目标锁定在60亿元。

  宇通客车表示,还会借助交通部30年20万亿打造高速公路长期发展规划的契机,重新规划宇通的发展蓝图,在“村村通,乡乡通”的基础上,铺就纵横中国的宇通高速路。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