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生重谈话机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机油的更换周期一直以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其实机油的更换周期应该视具体情况而定。虽然一般的说法是换油周期为5000km左右,但必须结合机油本身的规格和品质、发动机的状况以及汽车的使用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来适当缩短或延长更换周期。

  机油的质量(使用)等级越高,品质越好,性能保持稳定的时间就越长,故换油周期可相对长一些。比如宝来的换油周期就是7500km左右,采取这样的换油周期,一方面是由于现代的汽车发动机的工作状况都比较好,另一方面其使用的机油等级也比较高,宝来规定使用SJ√级机油。对于保养状况比较好的发动机,其换油周期也不必缩短。若是使用质量等级比较低的机油,其换油周期应该适当缩短。

  需要注意的是,新车过了磨合期一定要及时并彻底更换机油,因为磨合期内的机油消耗量比较大,机油品质下降得也比较快。等过了磨合期之后,新车的发动机内部就比较清洁,积炭等杂质少,机油的效能便能保持得长一些。

  若汽车经常在高温、高寒和灰尘较多的环境中行驶,或是经常短距离行驶,那么机油的品质下降会加快。因此,在以上恶劣条件下使用的汽车,其换油周期

  应适当缩短。一般按照当地特约服务站的建议及时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就可以了,不过机油的更换周期不能过长,因为失去效能的机油对发动机是有很多坏处的。

  目前,对于国产还是国外品牌的机油,大家可能觉得国外品牌要好一些,其实这种认识并不一定正确,因为现在许多国产品牌机油的品质不仅不比国外品牌的差,而且价格要比国外品牌机油价格低,并且好多国内汽车生产商使用的原装机油都是国产品牌的。

  选择机油最重要的是使用与爱车相匹配级别的机油,如宝来就应该使用SJ级的机油,不然就可能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另外,选择国产品牌的机油时应该选择国内的知名品牌。 (滴 滴)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