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车载电子产品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1  中国汽车报

  电子化、智能化是现代汽车产品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权威机构预测结果显示:轿车内的平均电子设备含量将从现有的22%增加到2010年的35%。

  当前,国内汽车电子产业尚处在起步阶段,规模化大生产还没有形成。国内所用技术含量高的汽车电子产品多是从外国进口或者是外商在中国的独资企业或控股企业生产的。中国汽车产销量的高速增长,吸引了国外汽车电子企业来中国抢占市场,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有可能很快被外资控制。

  深圳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任何一个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政府都在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尤其需要国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杨洪呼吁:“国家应当从整体利益出发,鼓励和引导一些在资金、技术和管理上实力强大的汽车电子企业参加车载电子产品的开发工作,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形成大型的汽车电子企业。同时,应当将有实力的电子企业和汽车企业组织在一起,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支持,成立专门的产品研发机构,进行系统开发,以求尽快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竞争力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

  姚福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