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款10万元以下轿车节前大比武:6-8万元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47  北京娱乐信报

    富康新浪潮、赛欧手挡、嘉年华1.6

6万—8万元的车型有很多,记者选择了3款年龄层次鲜明且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东风雪铁龙的富康宝刀不老,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仍然支撑着东风雪铁龙相当大的销量。上海通用的赛欧是2000年的明星车型,价格降到6万元左右性价比陡增。长安福特嘉年华是福特在中国市场发力的证明,福特全力打造的这款小型车确实很有味道。

    动力性能当属嘉年华

6万—8万元车型中嘉年华的动力极为突出,1.6升的福特Rocam发动机,虽然技术不是当今小排量发动机中最先进的,但是发动机响应出色,转速攀升很快,68千瓦的功率和135牛顿·米的扭矩在3款车中是最高的。富康1.6的发动机扭矩很高,达到了135牛顿·米,但是实现最大扭矩的转速较高,中低速时动力性一般,高速时加速性突出,虽然功率只有65千瓦,但是最高时速却可以达到190公里/小时以上。赛欧的发动机表现一般,功率有66千瓦,扭矩128牛顿·米,动力性在3款车中最弱也是意料之中,虽然这3款车的动力性差别不太大。

    价格当属赛欧低

6万元左右车型中,赛欧59800元的价格是最低的。回想当年12万余元的车价,如今确实有些触目惊心,国产化率和生产规模的提升是其中的主要原因。富康1.6久经市场考验,7万多元的价格让他作为一款标准的A级车有相当的竞争力。福特嘉年华的价格最高,79800元,在市场上众多A0级1.6车型纷纷把价格降到7万元左右的时候,它相对高的价格有些鹤立鸡群,年产量较小是它的软肋也是它价格高的主要因素。


油耗嘉年华富康领先


6万元左右的车型中,最年轻的嘉年华是最好的,油耗大概在7.5-8.5升/百公里之间,而富康1.6和赛欧的差别也不是很大,都是8-9升/百公里看来刨除驾驶者自身的因素外,油耗的多少不仅和发动机排量、车身自重有关,还和发动机的技术含量有相当大的关系。

    舒适性富康表现出众

富康1.6的驾乘空间无人可以出其右,虽然是两厢车,但是行李箱空间也并不逊色。车身的悬挂软硬适中,雪铁龙公司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不能不提,04款最新的富康对外形进行了小改进,水晶前大灯,改进了的中网和尾灯为车型增色不少,ABS、EBD、气囊也是悉数装备,四门电动玻璃,五门中控锁也是标准配置,车身钣金也是相当不错,虽然是老车型,但是内饰的选材并不低档。福特嘉年华的配置不高,但是安全性配置却一样不少,体现了车厂对消费者的关怀。外形有些前卫,但这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综合来看在舒适性中排名第二。赛欧的安全配置很好,当年也是以这个作为卖点的,但是车身的钣金并不是太好,显得很低档,而且驾乘空间太小,后排坐3个成年人就显得很挤。
推荐车型:东风雪铁龙富康新浪潮
信报记者 高巍/文并摄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