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款10万元以下轿车节前大比武:3万元以下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47  北京娱乐信报
吉利亮星、江南奥拓、奇瑞QQ
3万元以下的车型可供选择的并不多,吉利亮星是作为老当益壮的车型出场的,这款车的整体技术还是以夏利为蓝本,但是外形和内饰亮丽了许多。江南奥拓出生的年代稍晚一些,且正值壮年,低廉的价格也让它颇具竞争力。奇瑞QQ出道最晚,年轻的它凭借很Q的外形赢得了许多青年男女的心。

动力性能吉利亮星较突出
两万多元的小车,本身就不以动力性作为卖点,它们是城市中最适合代步的工具,风吹不到,雨淋不着,在城市交通环境中,他们动力弱的缺陷并不明显,从这点来讲,开豪华车和开这些经济小车基本没什么区别。三款小车同为3缸发动机,吉利亮星1.0升的排量在3万元组别中是最大的,功率39千瓦,扭矩77牛顿·米的技术指标也是最高的,他的动力性最突出也是理所当然。
QQ的东安0.8 升发动机技术较先进,虽然排量比亮星少了0.2升,但是38 千瓦的功率和70牛顿·米的扭矩却落后不多,动力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江南奥拓也是0.8 升,参数比QQ低了一些,26.5千瓦的功率,57牛顿·米的扭矩是三车之中最低的,但是得益于车身较轻,动力性也不算吃亏。总的来说三款车的动力性相差不大,都只是基本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

价格江南奥拓优势明显
3万元以下车型中,买主对价格是很敏感的,即使是2000元的差价也是在他们考虑的范围之内。江南奥拓的价格最低,27600元对于一款五脏俱全的小车来说物有所值。吉利亮星虽然标价29999元,但是没有空调和收音机,没有收音机倒也罢了,车主经过一番音响改装也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没有空调似乎只能让中国北方地区的买主接受了。奇瑞QQ最低配置也是298 00元,但是一样没有配备空调,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记者建议在北京地区买低价格车时,最好还是加点钱买带空调的车型,不然夏天的酷热将难以忍受,而且也违背了城市代步舒适快捷的初衷。
油耗三款车相差无几
对于像3万元左右的车型,经济性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好在这些小车的排量都比较小,且自重都不是很大,油耗都是很低的,厂家给出的理想油耗不是我们评比的条件,日常使用尤其是城市路况中的实际油耗才是我们重要的评选指标,但是由于开车人的习惯不同,具体到每一个人,可能油耗的差别会很大,我们所测得的油耗指数是在一个范围之内,而且都是比较温柔地驾驶,这应该可以给您一些启发。江南奥拓的经济性此时体现了出来了,自重最轻的它,城市路况油耗在5-6升/百公里之间,吉利亮星和奇瑞QQ的差别不大,都在5.5—6.5升/百公里之间。

舒适性奇瑞QQ领先
3万元以下的车,一切当然是从简,像ABS、电动门窗中控锁、真皮座椅、电动后视镜、CD音响等等都是不曾配备的,但是外形设计、车身钣金平整度、内饰选材、空间都是很有讲究的。奇瑞QQ的整体做工不错,外形设计更是亮点,虽然车身接缝处的大小不是很一致,且空间和行李厢的大小并不占优,但是瑕不掩瑜,可以说QQ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吉利亮星的空间和行李厢在微型车中都是相当不错,外形和内饰设计也基本脱离了模仿的路子,只是选材有些低档,而且悬挂的软硬度并不是很舒适,钣金平整度比原来有了很大进步,亮星在舒适性的评比当中名列第二。江南奥拓的整体都不敢令人恭维,从各个方面来讲都弱于它的竞争对手。
推荐车型:奇瑞QQ
信报记者 高巍/文并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