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款10万元以下轿车节前大比武:9-10万元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47  北京娱乐信报

满打满算离春节也还剩下不到20天时间,这个时间想购车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以10万元以下的车型备受老百姓的青睐,同时,各种车型的推陈出新使春节前车市成了老中青三代车型同场竞技的大舞台,所以记者选择了9款10万元以下不同价位的车型,从动力性、价格、油耗、舒适性这四个方面做了一次评测,供您购车时参考。
05款捷达、爱丽舍16V、伊兰特1.6
9万元的车型中,05款捷达是当仁不让的老人,一汽-大众为了延续它的生命给它配备了排量为欧Ⅲ的发动机。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16V,发动机技术先进,将它作为壮年选手最合适。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是与全球同时发布的一款最新车型,中规中矩的三厢造型、细腻的做工,堪称这个价位最年轻的生力军。



动力性能伊兰特最突出

9万元车型中伊兰特1.6是动力冠军,发动机功率达到82千瓦,扭矩也达到了143牛顿·米,甚至比宝来1.6的发动机参数还要高。爱丽舍16V自从更换了雪铁龙公司最新的1.6升16气门发动机以后,把原来动力性偏弱的诟病一扫而光,这款高集成度的小型发动机技术先进,运转平顺,噪音也被控制得很小,无论是中低速还是高速均有很好的表现。05款捷达的发动机虽然经过调校和换装新款三元催化器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它的技术仍然较为落后,在动力排行榜上排名最后并不委屈。



价格捷达最便宜

9万元左右三款车的价格差别不大,9.7万元的捷达是价格最低的,但是爱丽舍16V和伊兰特比之也高不到哪去,分别是9.98万元和9.99万元,价格在选择这三款车时已不能成为一个因素,至少不能成为主要因素。
油耗伊兰特和爱丽舍最低
9万元车型的买主对动力等因素的关心要比微小的油耗差大得多,不过当能源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的今天,汽车油耗已经是人们买车时必须考虑的因素,即使是0.5升/百公里的差距,必须正视。伊兰特和爱丽舍16v的油耗最低,在7.5-8.5升/百公里左右,捷达的油耗在所有的车型中最高,百公里8.5-9.5升左右。


舒适性伊兰特优势明显

在9万元车型这一档中,安全配置像ABS、双气囊等都是标准配置,大家都一样。这三款车中,伊兰特的整体做工精细度,车身接缝内饰选材都体现了世界一流水平,外形有冲击力,虽然内饰的设计有些土气,但是总的来说,车子的舒适性非常出色。爱丽舍16V的改型相当成功,前脸优雅而年轻,他有着和富康一样的悬挂和后轮随动技术,且配备了真皮座椅,遥控中控锁,铝合金车轮,但是从车身的钣金和接缝来看,它还是处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内饰采用了赛纳的设计,感觉爱丽舍的内饰设计想法虽然不错,但是选材和做工却不是那么让人信服,拉低了印象分。捷达经历了去年的外形内饰改款,但是改型并不像爱丽舍那样成功,德国车的内饰选材一向高档,捷达当然也是如此,但是做工一般。在空间上,后排腿部空间虽然充足,但是横向的距离不够,3个人坐进去还是略显拥挤。捷达原型车的悬挂本来很硬,后轴带有平衡杆,但是引进时却去掉了,并且为适应中国路况对悬架做了偏软的调整,失去了德国车原有的风味。捷达行李厢的空间是亮点,深得让你摸不到边。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伊兰特1.6手动挡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