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顺汽车:国际车 国情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25  新浪汽车

  价格由市场决定,市场又脱离不了国情,在中国,汽车的价格只有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才是合理的、有竞争力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研究室主任杨建龙认为,只有当中国车价比国际车价平均水平低5%左右时,国内车价才会最终趋于稳定,否则,降价将永远不会停止,中国也无法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业的基地。

  “国际车,国情价”是用户和汽车企业的共同理想。然而,对于许多轿车厂家来说,要实现这个理想,还有有一段路要走。相对而言,商用车更容易率先实现低于国际市场价格5%的目标。在轻型客车领域,汽车价格与国际接轨的说辞比比皆是,但从汽车品质以及与价格的比较来看,真正达到“国际车,国情价”的车型还当首推江铃全顺。

  江铃全顺是第一部真正由中外联合开发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车型。它将美国福特优异的全球性设计与质量和中国江铃的汽车制造技术融为一体。为保证产品符合最高级的质量标准,由外方技术人员现场全程监控,并在中国南昌与英国、美国之间建立了最先进的计算机联网系统,以确保高技术工程信息的高效共享。全顺目前在全球的销量已经有400多万台,江铃全顺更是连续在2002和2003年获得福特全球客户满意金奖。

  全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着眼于降低产品价格,使之与中国的国情相符合。继前几年,大幅度降低产品价格后,2005年1月1日,以销售体制和服务水平的升级为契机,再次调整车价,通过最高降幅17000元,平均降幅15000元以后,其价格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上同等品质全顺车型里的最低价。新价格中的最低价已经到了11.48万元,而价格最高的17座售价仅17.98万元,与同一轴距的英国15座全顺相比,只是英国的一半。作为一款高档轻型客车,达到了“国际车,国情价”的标准。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全顺的价格能够达到后关税时代的水平基于三个背景:一是,产品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规模化生产带来成本的降低;二是,企业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为降价提供了更大的空间,2004年江铃全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个亿;三是,随着江铃全顺的生产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也不断提升,新产品两年半及5万公里的维修保养费用下降。此次降价由于幅度大,影响深,相当于在品质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重新定义了高档商务用车的价格标准。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结合本次全顺的产品价格调整;服务升级——全面推行JMCCares用户关怀服务体系;投巨资建设的独立营销体系——40多家全顺专营店陆续投入运营。全顺是当之无愧的“率先进入后关税时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