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今年三款新车:开迪、05款宝来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3:48  重庆商报

  1月16日,记者从一汽大众得到证实:作为一汽大众PQ35平台的首款产品,开迪即将于2005年6月前正式上市。而05款的宝来运动型轿车也将会在近期推出。

  开迪先行宝来殿后

  一汽大众有关人士透露,PQ35平台的首款产品——开迪最快将于今年3月上市,今年产量初定为2万台;有排量2.0L的柴油发动机和1.6L汽油发动机两种选择,定价可能会在12万元到18万元之间。

  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即将上市的开迪被定位为国内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它既具备传统MPV空间大和功能多的特点,又具有轿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目前国内市场尚无同等车型。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一汽大众还将推出宝来、高尔夫的05新款。据称,以上两款05款车型主要是以增加新配置和增强发动机性能为主。而加装了空气套件,提高了功率和安全性的运动型宝来,则会在今年8月份前推出。

  今年一汽还有绝招?

  “开迪今年才生产2万台,剩下的产能都干吗呀?就算是调试阶段,每年生产10万台对于PQ35来说,还不是小菜,这里面肯定有文章。”一位精通汽车制造的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一汽大众醉翁之意是否真在开迪,有一件事情是能确定的,一汽大众是绝对不会让有条件生产高尔夫A5和奥迪A3的PQ35平台闲着的。

  据了解,在PQ35平台上,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生产的车型包括开迪、途安、高尔夫A5、新宝来和奥迪A3。

  针对此事,一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2005年一汽大众肯定不止生产开迪和宝来运动型两款产品。另外,记者还多方获悉,根据规划,一汽—大众二厂将在PQ35平台上计划生产3款以上的新产品。首先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是开迪轿车,其余两款新车将陆续在2005年底和2006年下半年推出。每款车的生产能力都在10万辆左右。

  记者 向锐 成都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