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挑选之转向系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59  新京报

  首先,将车辆停放在平坦路面上,左右转动方向盘,从中间位置向左或向右转时,方向盘游动间隙不应该超过15度。如果是带助力的车辆,最好在启动发动机后做检查。

  第二,可以用两手握住方向盘,采用上、下、左、右摇动,此时应该没有很松旷之感,如果很松,可能是转向轴承、横拉杆、直拉杆等问题。

  第三,在路试二手车时,做几次转弯测试,检查在转动方向盘时是否感到很沉重。如果有,则可能是横拉杆、前车轴、车架有弯曲变形;前轮的定位不准确;轮胎气压不足造成的;转向节轴承缺油。

  第四,有助力的二手车,在行进中如果感到转向沉重就可能是有故障了。有可能是油路中有空气;或是油泵压力不足;或是驱动皮带打滑。

  第五,试二手车时,发现前轮摆动、方向盘抖动,这种现象称为摆震,可能的原因是转向系的轴承过松;横拉杆球头磨损松旷;轮毂轴承松旷;车架变形;或者是前束过大了;

  第六,如果在路试中,挂空挡松开方向盘,出现跑偏问题,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悬挂系统故障,其中一侧的减震器漏油,或是螺旋弹簧故障;前轮定位不好,或是两边的轴距不准确;还可能是车架受过碰撞事故而变形。

  第七,转向时如果动力转向系统出现噪音,很可能是以下故障造成的:油路中有空气;储油罐油面过低需要补充;油路堵塞;或是油泵噪音。文/魏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