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汽的全新布局专题 > 正文

销售突破25万辆 通用五菱冲击微车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19 潇湘晨报

  上周,在被称为“微车天堂”的成都,上汽通用五菱召开了该公司2005年度销售大会。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宣布,要在2005年完成销售25万辆。作为目前排在全国微车行业第二位的汽车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欲摘取全国微车桂冠。

  坐二望一

  2004年的中国车市,虽然潜在购买力依然强大,但价格战、促销战和服务战却风起云涌,让大部分汽车公司如履薄冰、疲于应付。除了少数制造商之外,销量下滑成了普遍现象。

  在这一年里,乘用车市场的价格大战上演到无以复加的激烈程度,几乎所有品牌和车型都参与其中,大部分车型降价超过了年初售价的10%。商用车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微型商用车领域,自从去年国家颁布排放及碰撞法规以来,各公司纷纷推出新款型应对,2004年,可以说是国家重新制定商用车游戏规则之后,全新竞争开始的第一年。

  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片萧瑟声中,上汽通用五菱进入了一个快速上升通道,销量突破23.5万辆,同比增长达31%,远远超过微车行业全年13.8%的增长水平,成为年内车市难见的亮点。

  沈阳介绍说,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年初21万辆的基础上,两次提高产销目标,最终完成产销23.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在微车市场的占有率也提高到了25%,仅次于长安排名第二。

  实际上,成都比邻重庆,重庆长安一直牢牢占据着微车老大的位置,“微车天堂”成都也一直是重庆长安最大的传统市场。在长安的家门口举行年会,在旁人看来多少有一些挑战的意味。

  销售目标瞄准25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2005年的发展计划:全年产销确保完成25万辆。这意味着五菱在2005年必须保持2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对此,沈阳表示,这主要缘于其对市场的信心。在他看来,2005年微车发展有三个方面的利好:一是国家宏观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汽车市场有稳健的经济依托;二是国家对农业发展给予较大支持,农民对微型商用车的需求将增加;三是国家将对小排量、环保汽车给予一定保护政策。微车市场2005年预计将比2004年增加12万辆,五菱只需从中争取3万辆的增量,即可保持2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两大品牌齐头并进

  据介绍,上汽通用五菱已建成年产20万辆的东部工厂和年产30万辆的西部工厂,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年产销量将突破5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的东部工厂主要生产“五菱”品牌商用车,今年产量要达到22万辆,2010年的产量将达到30万辆。西部工厂则主要生产“雪佛兰”品牌乘用车,今年的产量为1万辆,2010年的产量要达到30万辆。按照公司规划,到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实现产销微车50万辆的目标,国内微型车市场占有率力争超过25%,产品出口量也将达到产品总销量的15%。

  在营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将打造微型乘用车、商用车、服务多品牌营销战略,同时加紧营销网络的建设。沈阳透露到,2005年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服务商的数量将达到1050家,确保具备销售40万辆的能力。

  “我们将力争成为通用体系GMS运行和小型车生产的样板工厂。”沈阳如此表示。

  本报记者 余志敏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