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节前购车调查 90%被访者将在05年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7:12  成都商报

  本轮调查时间:二○○五年一月十四日~十五日

  调查地点:零成本车展展场

  调查对象:零成本车展参观者

  有效取样:四百份

  调查结果及分析

  个人情况统计:

  男性373名

  女性:27名

  年龄构成:

  18~25岁 46名

  26~30岁 61名

  31~35岁 67名

  36~40岁 73名

  41~45岁 79名

  46~50岁 65名

  50岁以上 9名

  职业状况:

  国企中高层管理者 34人

  国企员工 53人

  事业单位(科教文单位)员工 83人

  外企/中外合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32人

  外企/中外合资企业员工 29人

  私企/个企(或个体)老板 75人

  私企/个企(或个体)员工 38人

  自由职业者 35人

  学生6人

  其他 15人

  家庭月收入:

  3000元以下 53人

  3001~5000元 193人

  5001~8000元 106人

  8001~12000元15人

  12001~20000元21人

  20000元以上12人

  400名被调查者中,30~50岁的消费者居多,这部分人代表了绝大多数购车者的想法,消费比较理性。26岁~30岁的年轻人对汽车的了解较多,追求时尚,是汽车市场几年后的主流消费人群。被调查者中,多数人在事业单位或私企供职,外企或合资企业人员较少,这个取样与社会构成比例相近。在收入方面,家庭年收入3000~5000元的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家庭年收入2万元以上的消费者寥寥可数。

  为了调查成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了解车市发展趋势,从上周举行的零成本车展开始,车展组委会特意开展了车展消费心理调查活动。本报将定期整理分析这项调查的结果,并将其公布,让零成本车展调查成为成都车市的晴雨表。上周五和上周六两天时间内,组委会就收集了400份有效样本,得到了解读成都车市现状和未来的第一手资料。

  问卷分析:

  {1} 90%以上的人准备年内购车

  愿意在2005年内购车者367人 ;不准备在年内购车者33人。其中准备在2005年春节前购车者66人,准备在上半年购车者230人,准备下半年购车者71人。

  本次零成本车展的参观者购买意向相当强烈,并将准备购车的时间几乎都放在2005年。而准备上半年购车者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表示消费者持币待购情绪已经得到部分缓解。

  {2} 价格是影响购车的重要因素

  不准备在2005年购车的33人中,21人待购原因集中在认为汽车还有降价空间,这一比例占到了64%。汽车养护费用太高则成为第二个影响购车的因素,有9位消费者选择了这一项目,其中不少人表示汽油费高是重要原因。

  {3} 预购车型是否还有降价空间是判断最佳购车时机的首要标准

  在一个关于消费者如何判断最佳购车时机的多项选择中,预购车型是否还有降价空间这一选项成为得票最多的项目,紧随其后的是汽车消费环境是否良好,然后是车价是否在自己的购买力范围内。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厂商是否对预购车型进行大规模促销活动排位靠后,这说明价格在消费者接受范围的情况之下,消费者并不在意厂商提供的大幅优惠。

  {4} 5万~15万元车型最受宠

  这个调查结果在预料之中,从其他两项调查中就可以找到这个答案的原因,一是:消费者的家庭月收入以3000~10000元居多。购买力决定了5万~15万元是汽车消费的主流。此外,在10万元以内已经有很多好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本报记者 王飞

  本期销售排行榜

  到昨日中午12:00,本期零成本车展销量已达到46辆。福莱尔以12辆的销售业绩,成为本期销量冠军,这与福莱尔包牌特价销售活动有直接关系。马自达6也以成交5辆的成绩表现不俗。

  本期人气排行榜

  统计表明,385位受访者中,有45位消费者在备选车型和最喜欢车型中选择了飞度,占11.7%,高居榜首。北京现代的两款车型共获得37位消费者的投票,占9.6%。别克系列、奇瑞QQ东风雪铁龙爱丽舍长安福特等车型也得到了较高的支持率。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