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品质量导致车辆故障 我们用的汽油还可靠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8:10  车主之友

  加油站,每个车主必须经常光顾。大部分家用轿车每年的燃油消费都在4 000元以上,这是一项稳定的高额消费。但与其他消费不同的是,我们和我们购买的商品之间隔着加油机,我们能看到的只是机器上的一组数字,我们不知道得到的油的份量够不够,我们也不知道油的品质怎么样,我们用的油质、量可靠吗?

  北京的张先生2003年年中买了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轿车。2004年8月份的一天,张先生发现它的爱车出毛病了,启动变得很困难,偶尔打着一次,也只能用小小的油门爬行,稍微一提速就熄火。用极慢的速度“蹭”到修理厂,经过检查,师傅告诉张先生:极有可能是进排气系统的机械故障,需要拆发动机检查。

  刚跑了不到20 000 km的新车发动机就被拆开,张先生很心疼,但拆开以后的情况更令他心惊——气门背面沾满了胶状物,几乎把进气口都糊住了,如此一来混合气根本就无法正常进入汽缸,难怪一踩油门就熄火!怎么会这样呢?修理厂师傅很肯定地说:你加的汽油有问题。

  一说汽油有问题,张先生心里有数了,因为他一直在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加油,那家加油站是国内某大公司的加盟站,张先生还在那里办理了有免费洗车服务的加油卡,每次加油都有记录。他随即给加油站打了电话。

  经过两次交涉,张先生出示了加油卡以及每次加油的发票,加油站无话可说,表示可以为张先生解决修车费用,但希望折成油票。张先生已经对该加油站失去了信任,要求现金赔偿,最终加油站为张先生承担了近3 000元的修车费。

  虽然得到了一定的说法,但耽误了时间并且发动机惨遭解体,张先生的不快可想而知。

  李师傅是一位大车司机,他开的车每次可以加2 000多元的柴油,由于长期满载跑高速,他对自己车的油耗心里非常有数。2003年的一段时间,他发现虽然每次加的油量相同,但跑的距离不一样,2 000元的油最多能差出100 km。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找到了规律——在这条600多km的高速公路上,如果他在起点的一个加油站加油,就跑得少,如果在回程的起点城市加,就跑得多。通过和其他大车司机的交流,都有同感,结论不难得出:某加油站加油量有问题。但这种共识只能在私下里达成,吃亏以后大不了下次不去。那为什么那家加油站的生意还不错呢?有人告诉李师傅:那加油站标价便宜、加油抽奖、免费洗车、送背心送肥皂,还有小姑娘端茶倒水,对开公家车的司机来说,缺点油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