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习惯性涨价”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4: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在京城经销商处得知2004年轿车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捷达在年初非但没有加入新一轮的价格大战,反而逆市涨价达万元,并称几乎每年年初捷达都会有一定幅度的价格上涨。对此,记者特意走访了京城部分捷达经销商,所得情况并非如此。

  某经销商称事实上捷达并没有涨价,而只是价格的恢复。捷达销量自去年再次登顶中国车市后,其销售势头一直不减。元旦前夕,为了掀起年末最后一次销售高潮,并配合捷达新品上市,部分经销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让利促销,价格稍有下调。元旦后,随着促销的结束及消费者持续不断的购买热情带来的供货吃紧,经销商随即恢复了价格。

  该经销商还向记者透露,经过2004年汽车市场价格的混乱不清后,大多数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已经把更多的关注点从价格转移到产品本身,更加关注汽车的真正价值所在。而捷达皮实耐用、维修方便的品质特点恰恰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理性选择思维,这也正是如此多消费者在近两年中国车市新品迭出,价格频降的情况下,仍然选择捷达的关键所在。从某种程度说,正是这种理性选择导致了捷达的热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