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轿车制冷效果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59  世界汽车

  故障现象

  一辆上海通用别克轿车,空调离合器及冷却风扇工作均正常,但就是制冷效果不良,其出口温度仅为15℃左右。

  故障分析

  这种故障一般不在电路系统,而应在外部和制冷方面查找故障原因(若风扇运转不正常则应在电路系统查找原因)。其可能原因有:

  1. 制冷剂不足。用压力表测量,低压低于96kPa、高压低于980kPa时则应补充制冷剂至正常值;怠速时,低压应该为245kPa,高压应为1471kPa左右(还要根据散热情况而定)。

  2.孔管堵塞。手触干燥罐有冷度,但程度不足,在此情况下高压偏高,应清洗膨胀节流管(位于冷凝器与蒸发器入口之间的高压管里)。

  3.蒸发器积尘太多。低压管及干燥罐冷度手感适度,压力亦正常,惟出风量偏小。此时可将鼓风机及鼓风机调速器(在驾驶室的右下侧发动机舱中央壁上)拆下,用压缩空气或蒸发器清洗剂将蒸发器清洗干净。

  4.散热不良。冷凝器散热片堵塞,水温过高,用高压空气吹洗水箱及冷凝器外部,注意不要直接用高压水清洗,否则,高压水非常容易将冷凝器的散热器片吹倒,造成空气流通受阻而散热不良。

  故障排除

  用压力表测量高、低压压力,低压正常,高压偏高,为1648kPa,手触干燥罐有冷感,但明显不足,说明为孔管堵塞。清洗孔管后,故障减轻,温度降到11℃左右,但仍未完全排除故障,正常情况下应该在8℃左右,这说明还有其他的故障未排除。开启空调的各个旋钮发现,空调的内外循环没有变化,如果空调长期引入外界空气进入,空调的负荷肯定要非常大。经过检查发现,空气内外循环的风门没有动作,控制风门的真空源没有,拆下真空电磁阀发现真空管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