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年度车专题 > 正文

年度车2005昨日产生 天籁获得年度车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2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为“年度车2005”颁奖


■工作人员现场唱票


■主持人提问获奖厂商代表

  历时60余天 50家强势媒体推荐 经过5项专业测试

  本报讯 记者经过10位评委现场10轮投票,由本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评选的“年度车2005”昨日下午在昆仑饭店产生。东风有限生产的日产天籁最终获得“年度车2005”大奖。其余6项单项奖分别由凯迪拉克CTS、飞度两厢、BMW530i、途安、天籁分获。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现 场为“年度车2005”获奖单位东风有限颁奖,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孙伟和副总裁郑谊军也亲临现场并颁发奖项。

  6个单项获奖情况是,凯迪拉克CTS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飞度两厢获得“最佳工程设计奖”;途安获得“最佳制造工艺奖”;BMW530i连中两元,获得“最佳动力性能奖”和“最佳驾驶性能奖”;天籁还获得了“最佳价值体现奖”。

  在颁奖现场,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说:“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虽然遇到了一点挫折,放缓了增长的脚步,但仍然取得了20%以上的增长,仍是中国经济中最活跃的一部分。每年新增各类新车近百款,如此纷杂的车型选择让消费者感到无所适从,他们需要有来自第三方的、公正、权威的车型评价信息。而‘年度车2005’正是在帮助消费者‘拨开迷雾’,送消费者一双‘慧眼’。”

  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也认为,“年度车型的评选对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促进产业进步,引导科学消费方面都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孟冀表示,“年度车为我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年度车得到了宣传和推广,相信今后将会越办越好。”

  和前两届“年度车”评选活动相比,本届评选邀请了国家级的专业车辆评测机构———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加盟。从2004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历时60余天,分为3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大连、昆明十大汽车消费市场的50家强势媒体,共同提名年度车的入围车型,得分最高的前10个车型,成为年度车的入围车型。最终,丰田花冠、宝马5系、东风标致307、广本飞度两厢、东风天籁、凯迪拉克CTS、别克凯越HRV、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途胜和上海大众途安10款车型入围。第二阶段,由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对候选车型做0~100km/h加速性能、50km/h冷态紧急制动、油耗、排放和车外加速噪声5项试验。第三阶段是由评委团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的综合试验路对候选车型进行路试,与试验场整车室、排放室的主管工程师进行技术交流。

    作为此次评选的组织者,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是全国综合类媒体中创办时间最早、版面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汽车类版面;2004年,汽车类广告收入近2亿元,连续8年排名全国报纸类媒体第一名。新浪汽车是全国最早开办汽车频道的门户网站。《中国汽车画报》是国内最具专业水准的汽车杂志。通过这三家顶级传媒的倾力打造,必将把年度车评选活动发展成为中国车坛岁末年初的盛会。

  本届“年度车2005”评选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评选活动是由ams发起,评选宗旨是“专业产生权威、权威产生公信”。经过3年的发展,“年度车”大奖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公信力最强的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张耀东 何登峰)

  ■摄影/本报记者黄亮王晓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度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