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孔文清阐述对“年度车2005”的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6: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2日,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的“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

  在十位评委最后为年度车进行投票之前,各自都谈了自己对“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的看法和观点。以下是年度车评委孔文清阐述对“年度车2005”的观点:

  现在我站在这儿已经不再作为一个活动的组织者,我恢复我作为汽车行业报道者和观察者的身份,恢复我本人比较挑剔的态度对这个汽车行业尖刻的风格。

  年度车颁奖我觉得是一个专家奖,体现的是这个行业特别是媒体的良心,所以我又叫媒体的良心。其实作为三届的评委,我心里都有很多的遗憾,我觉得中国汽车行业在今年的时候超过500万辆,已经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三了,但是我觉得在汽车方面我们仍然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因为体现我们这个年度车评选的时候,大家其实是很为难的,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平台,没有研发能力,我们实际上还是一个汽车加工厂,整个世界的汽车加工厂,但是我相信,我们现在是学生,并不是意味着我们永远是学生,我们现在是一个孩子,并不意味着我们永远是孩子,所以我希望我们这个年度车评选能够成为我们中国汽车行业的冷眼挑剔者,公正的评判者,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风向标,推动我们中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强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