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交通试验场主任工程师介绍最佳制造工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5: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2日,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的“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

  最佳制造工艺奖——评委评述

  评委代表:吴申(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主任工程师,从事汽车试验和检测工作13年,主要负责汽车可靠性道路试验和整车排放检测工作)

  受评委团委托,由我来对“年度车2005”最佳制造工艺奖,评选的理念以及专家团测评的结果进行阐述。

  汽车制造工艺是汽车生产企业制造水平的综合体现,它主要包括汽车零部件、总成的制造工艺以及整车的装配工艺。由于本项评奖主要是针对汽车整车品牌的综合制造工艺进行评价,因此评委们着重考察参评车型的整车装配工艺,比如:车身构件之间的安装精度、操纵部件的行程间隙、各种线束和管路的连接和密封情况、各部件之间的连接紧固形式等等;

  同时,评委们兼顾车辆各总成及零部件的制造工艺,比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制造装配精度、车身的整体焊接形式、汽车内饰部件的材质和外观、油漆涂层的装饰水平等等。

  通过测试,宝马530i、标致307、凯迪拉克CTS、途安等入围车型都表现出较高的制造工艺水平,但是获奖者只能有一个。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