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介绍最佳动力性能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5: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2日,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的“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

  最佳动力性能奖——评委评述:

  评委代表:王凯明(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著名汽车维修专家)

  受评委团委托,由我来对“年度车2005”最佳动力性能奖,评选的理念以及专家团测评的结果进行阐述。

  一般评价发动机动力性能的指标有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及相应转速,通常发动机的排量越大,相应的功率和扭矩也越大,为了评价不同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指标,有时常用升功率或比功率来衡量,这两个比值大者为好。

  评价整车动力性的指标有三个,即最大加速度(从某一车速开始加速到另一车速所用的时间或通过某一固定距离所用的时间),最高车速和最大爬坡度。

  但还有直接两个经常影响使用特性的因素,一个是整车的动力匹配。即发动机和变速器以及主减速器的速比的匹配,匹配得当,即使发动机的功率不是很大,但仍可获得满意的使用特性。再有一个因素是扭矩特性,它包括最大扭矩,最大扭矩对应的发动机转速点,以及较高扭矩覆盖的转速范围。

  在这几款入围车型中,凯迪拉克CTS有着最大排量3.6升,同时,发动机峰值功率也是最大的;天籁3.5升VQ35发动机也多次在国际上获奖;而宝马530i的直列6缸发动机更是汽车技术杰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