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委介绍最佳造型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5: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2日,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的“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

  最佳造型设计奖——评委评述:

  受评委团委托,由我来对“年度车2005”最佳造型设计奖,评选的理念以及专家团测评的结果进行阐述。

  最佳造型设计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衡量:

  1、在车辆外观、内饰的风格和造型处理是否具有创新理念与与众不同的设计表现手法。

  2、车辆造型设计是否具有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和以及造型设计是否会有助于该车的市场表现。

  3、车辆造型设计因素是否与该车的开发理念、产品定位工艺成本、使用功能、使用环境等其他因素很好地协调。

  专家团在深度测评时发现,这次最终入围的九款车型在造型方面均达到了较高的设计水准,好几款车均有资格竞争最佳造型设计奖。

  宝马530i的车身曲面关系处理得行云流水、无可挑剔,是一款难得的能把华贵典雅和豪迈奔放两种性格完美地统一在一起的造型。尤其是值得肯定的是形状如此复杂的前大灯放在这款车上却显得十分协调而动感十足。

  天籁的造型稳重朴实但是不落俗套,符合中国人对于商务豪华车的造型追求。全体专家都对天籁的内饰设计印象深刻,认为其内饰设计把大面积的哑光樱桃木与金属、皮革的质感搭配得天衣无缝,营造出了兼有舒适、典雅和现代感的内部空间气氛。

  而凯迪拉克CTS的造型设计中特色鲜明:该车造型摈弃了对圆滑流畅、千曲百转的曲面形体关系的追求,而改用豪迈奔放的平直曲面和尖锐利落的转角塑造整车,使得这款车看起来更像是大刀阔斧砍削出来的,透出了一种目空一切的豪迈气势。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