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猎豹飞腾、长丰三菱PAJEROV73(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4:27  金羊网-新快报

车身底盘和四驱系统 V73略胜一筹

  两车均采用轿车化底盘,猎豹飞腾采用的是超选四驱,而PAJERO V73GLX采用的则是飞腾的升级版。

  猎豹飞腾

图:猎豹飞腾采用的底盘是轿车化的底盘。

  作为一款定位于小型城市SUV的车型,猎豹飞腾当然也沿用了一体化的车身结构设计,而其底盘,也是轿车化的底盘。其前悬挂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则比较特别,后轴为硬轴设计,为五连杆刚性后悬架,也因此比起一般的城市SUV有更强的不良路面克服能力,但也让乘坐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

  飞腾更强的越野能力在于其四驱系统为超选四驱系统SS4-i。

  超选四驱是三菱的一块金字招牌。三菱V33和V73采用的都是这种四驱系统。它与三菱系列中较低档次的易选四驱相比,不仅仅是增加了中央差速锁,而且在车速低于100km/h时,2H和4H可以自由转换;而易选四驱的最高转换车速则限制在80km/h以内。由于车身宽度的限制,飞腾并没有采用常见的变速杆与分动杆并列的布局,而是位于手刹操纵杆的左侧。这种布局当然不如并列式的操纵顺手,但驾驶时间长了也能适应。从表面上看,超选四驱系统的分动器是一个纯机械的分动器,但实际上,它的很多动作都是依靠电子系统来实现的。

  飞腾的分动箱有2H、4H、4HLc、4LLc四个挡位,后两个挡位分别为可锁死中央差速器的高、低四驱挡。在仪表板中央有驱动形式的显示,让驾驶员可以轻松地在各种驱动形式之间切换,而不用担心自己的操作是否正确。但有一点需要提醒,4LLc挡要下压挡把才能推到位。

  PAJERO V73

图:V73的四驱系统是飞腾的升级版

  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V73采用的也是一体化的车身结构设计,但其悬挂系统和飞腾不同。前悬挂为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而后悬挂则为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因此,V73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V73的四驱系统为超选四驱系统SS4-ii,是飞腾采用的四驱系统的升级版,也适合更大动力输出的需要。超选四驱系统SS4-ii实际上是全时四驱系统,由于装备了中央差速器,所以在雨天或遇到大横风情形时,即使在硬路面行驶也能切换到高速4驱(4H)的模式下,可大大提高行驶安全性。但由于不能装置自由轮毂,两驱模式下行驶时省油作用不够理想。

  V73采用了常见的变速杆与分动杆并列的布局,其分动器操作杆显得比飞腾的更豪华高档一些。从表面上看,超选四驱系统的分动器是一个纯机械的分动器,而实际上,它的很多动作都是依靠电子系统来完成的。

  和飞腾一样,V73的分动箱有2H、4H、4HLc、4LLc四个挡位,后两个挡位分别为可锁死中央差速器的高、低四驱挡。同样在仪表板中央有驱动形式的显示,让驾驶员可以轻松地在各种驱动形式之间切换,而不用担心自己的操作是否正确。但同样需要提醒的是,4LLc挡要下压挡把才能推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